2017年5月22日

祢是可畏的 2017-5-22(一)

標題:祢是可畏的

2017-5-22(一)

經文:詩篇76篇



76:1 (亞薩的詩歌,交與伶長。用絲弦的樂器。)在猶大, 神為人所認識;在以色列,他的名為大。

76:2 在撒冷有他的帳幕;在錫安有他的居所。

76:3 他在那裡折斷弓上的火箭,並盾牌、刀劍,和爭戰的兵器。(細拉)

76:4 你從有野食之山而來,有光華和榮美。

76:5 心中勇敢的人都被搶奪;他們睡了長覺,沒有一個英雄能措手。

76:6 雅各的 神啊,你的斥責一發,坐車的、騎馬的都沉睡了。

76:7 惟獨你是可畏的!你怒氣一發,誰能在你面前站得住呢?

76:8 你從天上使人聽判斷。 神起來施行審判,要救地上一切謙卑的人;那時地就懼怕而靜默。(細拉)

76:9 【併於上節】

76:10 人的忿怒要成全你的榮美;人的餘怒,你要禁止。

76:11 你們許願,當向耶和華─你們的 神還願;在他四面的人都當拿貢物獻給那可畏的主。

76:12 他要挫折王子的驕氣;他向地上的君王顯威可畏。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VERSION30=rcuv&strongflag=0&TABFLAG=0&chineses=%E8%A9%A9&chap=76&submit1=%E9%96%B1%E8%AE%80

圖片:

http://ourhealingmoments.com/wp-content/uploads/2012/10/psalm76.jpg


摘要:

詩人頌讚上帝的權能超越地上的君王和軍事力量。

1~3節   上帝的名為大,折斷仇敵刀劍武器。

4~6節   上帝是光榮的,擊潰敵軍戰車戰馬。

7~9節   上帝是可畏的,施行審判、拯救困苦。

10~12節 當敬畏這位可畏的上帝。


默想:

「你從天上使人聽判斷。上帝起來施行審判,要救地上所有困苦的人;那時地就懼怕而靜默。」(v.8~9)在不義、受苦之處,上帝彰顯祂的權能來擊退仇敵,使人經驗上帝的拯救。我們所敬拜的是這位勝過一切仇敵、以權能彰顯公義來拯救人的主。


題目:

  1. 可曾看見上帝彰顯祂的權能來施行拯救?那是甚麼樣的故事?

  2. 我們的生命如何回應這位大而可畏的上帝


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不僅古時在猶大、在以色列,今日,願在我們的世界裡,祢的名也為大。祈求祢幫助我們,因著我們首先敬畏祢,按祢的公義而行,世界就更多看見祢的光榮,並敬畏祢的名。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