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7日

上帝的作為與人的虛妄 2020-05-07(四)

標題:上帝的作為與人的虛妄


2020-05-07(四)


經文:約伯記35



上帝不因人的惡虧損,也不以人的善得益

35:1 以利戶又說:

35:2 你以為有理,或以為你的公義勝於 神的公義,

35:3 才說這與我有甚麼益處?我不犯罪比犯罪有甚麼好處呢?

35:4 我要回答你和在你這裡的朋友。

35:5 你要向天觀看,瞻望那高於你的穹蒼。

35:6 你若犯罪,能使 神受何害呢?你的過犯加增,能使 神受何損呢?

35:7 你若是公義,還能加增他甚麼呢?他從你手裡還接受甚麼呢?


虛妄的人必不得見上帝

35:8 你的過惡或能害你這類的人;你的公義或能叫世人得益處。

35:9 人因多受欺壓就哀求,因受能者的轄制(原文是膀臂)便求救,

35:10 卻無人說:造我的 神在哪裡?他使人夜間歌唱,

35:11 教訓我們勝於地上的走獸,使我們有聰明勝於空中的飛鳥。

35:12 他們在那裡,因惡人的驕傲呼求,卻無人答應。

35:13 虛妄的呼求, 神必不垂聽;全能者也必不眷顧。

35:14 何況你說,你不得見他;你的案件在他面前,你等候他吧。

35:15 但如今因他未曾發怒降罰,也不甚理會狂傲,

35:16 所以約伯開口說虛妄的話,多發無知識的言語。


圖片: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gwlcBzxBMPn5sVL-0hVdp8HMgFnGHlJ_OLp9LB4vyKAh3XCLNEToP6H6lOOGLUqIa6ZcElz9hyvnjAanmwdlIWYdoQkWLqFq9NKmf2cXq1v2ef5MeNhyXKb2B6DE2NCZOoR7JJVsXxEZ7b/s1600/%E6%84%9B%E5%BF%83%E6%A8%B9.gif


摘要:

    以利戶清楚的點出,人們的善惡無法影響上帝,而虛妄的人更不得見祂。

    1.上帝不因人的惡虧損,也不以人的善得益。

    2.虛妄的人必不得見上帝。


情境描摹:

    以利戶指出約伯對於善惡論述的問題。


默想:

    如果我們的惡無法影響上帝,我們的善也不成就上帝的需要。那麼我們行惡有何懼?行善有何用?

    事實上假如我們真的以為自己能為上帝做甚麼,那麼我們必然進入上述的困惑中。上帝要我們的善行成為眾人的祝福,要我們不行惡,以免他人受損。上帝最特別的地方,就是他與人立約,為的竟是要保守眾人都得到祝福。而這裡的「眾人」所指的對象,不正是你我嗎?


題目:

1.上帝並無法從我們的善行中得到任何好處,那麼我們為何行善?

2.上帝並不會在我們的惡行中遭受虧損,那麼他又為何對惡憤怒?

3.虛妄的人不得見上帝,你怎麼看這句話?


本日金句:

    你若犯罪,能使 神受何害呢?你的過犯加增,能使 神受何損呢?你若是公義,還能加增他甚麼呢?他從你手裡還接受甚麼呢?約伯記35:6~7


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謝謝你愛我們,讓我們在你的愛中彼此相愛。因為你的美意,便是要我們得到祝福。我們有時候以為自己在為你受苦,卻不知,這樣的以為並不能成就你的義。求你讓我們有真實愛人的心。讓我們因為被你的愛真實的摸著,生發出真實愛人的心。讓眾人得著益處,卻不是建立在我們的刻苦中。因為愛裡沒有懼怕,真實的愛讓我們在愛人的同時,自己先被你滿足了。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