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8日

上帝的旨意不能攔阻 2020-05-18(一)

標題:上帝的旨意不能攔阻


2020-05-18(一)


經文:約伯記42


約伯折服於上帝

42:1 約伯回答耶和華說:

42:2 我知道,你萬事都能做;你的旨意不能攔阻。

42:3 誰用無知的言語使你的旨意隱藏呢?我所說的是我不明白的;這些事太奇妙,是我不知道的。

42:4 求你聽我,我要說話;我問你,求你指示我。

42:5 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

42:6 因此我厭惡自己(或譯:我的言語),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


上帝的判語

42:7 耶和華對約伯說話以後,就對提幔人以利法說:「我的怒氣向你和你兩個朋友發作,因為你們議論我不如我的僕人約伯說的是。

42:8 現在你們要取七隻公牛,七隻公羊,到我僕人約伯那裡去,為自己獻上燔祭,我的僕人約伯就為你們祈禱。我因悅納他,就不按你們的愚妄辦你們。你們議論我,不如我的僕人約伯說的是。」

42:9 於是提幔人以利法、書亞人比勒達、拿瑪人瑣法照著耶和華所吩咐的去行;耶和華就悅納約伯。


恩典的賞賜

42:10 約伯為他的朋友祈禱。耶和華就使約伯從苦境(原文是擄掠)轉回,並且耶和華賜給他的比他從前所有的加倍。

42:11 約伯的弟兄、姊妹,和以先所認識的人都來見他,在他家裡一同吃飯;又論到耶和華所降與他的一切災禍,都為他悲傷安慰他。每人也送他一塊銀子和一個金環。

42:12 這樣,耶和華後來賜福給約伯比先前更多。他有一萬四千羊,六千駱駝,一千對牛,一千母驢。

42:13 他也有七個兒子,三個女兒。

42:14 他給長女起名叫耶米瑪,次女叫基洗亞,三女叫基連•哈樸。

42:15 在那全地的婦女中找不著像約伯的女兒那樣美貌。她們的父親使她們在弟兄中得產業。

42:16 此後,約伯又活了一百四十年,得見他的兒孫,直到四代。

42:17 這樣,約伯年紀老邁,日子滿足而死。


圖片:

https://koowaihung.files.wordpress.com/2013/10/e7b484e4bcaf.jpg


摘要:

    本章為故事的最末了。為三個面向作了交代

    1.約伯(個人)--約伯折服於上帝

    2.議論(關係)--上帝的判語

    3.結局(群體)--恩典的賞賜


情境描摹:

    約伯震攝於上帝的豐富與全能,並上帝持續恩待約伯。


默想:

    有沒有發現,約伯記有四十二章。雖然第四十二章簡單的做出我們熟悉的結論,不過有將近三十幾章的內容,是約伯與朋友的對話。最重要的地方是,上帝說「我的怒氣向你和你兩個朋友發作,因為你們議論我不如我的僕人約伯說的是。」如果大家回頭仔細看看,這三個朋友並沒有說出甚麼大逆不道的話,甚至這三個朋友可是極力的維護上帝的主權啊,怎麼這三個朋友卻得接受懲罰呢?跟著看完約伯記的今天,你想到答案了嗎?


題目:

1.你覺得約伯記的重點是甚麼?

2.你覺得上帝懲罰約伯的三個朋友,原因為何?

3.如果沒有「恩典的賞賜」這一段,你還看得下約伯記嗎?


本日金句:

    我知道,你萬事都能做;你的旨意不能攔阻。約伯記42:2


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我們真知道你萬事都能做,你的旨意不能攔阻。生命當中,有許多事情是我們無法明瞭的,有許多事情是我們無力面對的。但是這一切都必然有你豐富的旨意。求你幫助我們更深切的明白你的心意,不論是自己的處境,或是兄姊的處境。求你幫助我們不成為一個妄加評論的人,只求你幫助我們,可以更深的依靠你,也真實成為兄姊的陪伴者。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