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0日

屬天的奧秘 2020-05-20(三)

標題:屬天的奧秘


2020-05-20(三)


經文:哥林多前書2


單單傳遞耶穌

2:1 弟兄們,從前我到你們那裡去,並沒有用高言大智對你們宣傳 神的奧祕。

2:2 因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

2:3 我在你們那裡,又軟弱,又懼怕又甚戰兢。

2:4 我說的話、講的道,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語,乃是用聖靈和大能的明證,

2:5 叫你們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只在乎 神的大能。

2:6 然而,在完全的人中,我們也講智慧。但不是這世上的智慧,也不是這世上有權有位、將要敗亡之人的智慧。


隱藏的福音

2:7 我們講的,乃是從前所隱藏、 神奧祕的智慧,就是 神在萬世以前預定使我們得榮耀的。

2:8 這智慧世上有權有位的人沒有一個知道的,他們若知道,就不把榮耀的主釘在十字架上了。

2:9 如經上所記: 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2:10 只有 神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了,因為聖靈參透萬事,就是 神深奧的事也參透了。

2:11 除了在人裡頭的靈,誰知道人的事?像這樣,除了 神的靈,也沒有人知道 神的事。


上帝聖靈的啟示

2:12 我們所領受的,並不是世上的靈,乃是從 神來的靈,叫我們能知道 神開恩賜給我們的事。

2:13 並且我們講說這些事,不是用人智慧所指教的言語,乃是用聖靈所指教的言語,將屬靈的話解釋屬靈的事(或譯:將屬靈的事講與屬靈的人)。

2:14 然而,屬血氣的人不領會 神聖靈的事,反倒以為愚拙,並且不能知道,因為這些事惟有屬靈的人才能看透。

2:15 屬靈的人能看透萬事,卻沒有一人能看透了他。

2:16 誰曾知道主的心去教導他呢?但我們是有基督的心了。


圖片:

https://img2.secretchina.com/pic/2019/3-6/p2375941a148829471-ss.jpg


摘要:

    本章提到屬靈的啟示與教導

    1.單單傳遞耶穌

    2.隱藏的福音

    3.上帝聖靈的啟示


情境描摹:

    保羅表達,只有聖靈的啟示,人們才得以認識上帝的福音。想以人的高言大智,甚至過度使用各種方式詮釋,反而容易失去焦點。


默想:

    保羅在當時代是最有學問的人之一,如果他要與人辯論所信的真道,論口才與技巧,應該是不會太差的。不過,保羅卻在這一章當中,很認真的討論了一件事--保羅傳福音的時候,單單傳講福音本身。這其實是一個很難的功課。我們許多時候,總是過度包裝了福音的內容。當人們接觸到福音的時候,很多時候是無法分辨,福音到底是甚麼?是耶穌,還是我們包裝了的外表?這一章的挑戰,對我們來說,是否十分扎心呢?


題目:

1.福音是甚麼?

2.你傳福音嗎?

3.人們對於我們所傳的福音感興趣嗎?


本日金句:

    我們所領受的,並不是世上的靈,乃是從 神來的靈,叫我們能知道 神開恩賜給我們的事。哥林多前書2:12 


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求你讓我們看中你福音的真實,也有智慧明白你福音的好處。在人們生命真實的匱乏中,讓我們單單傳遞福音便能成為人們的祝福。也求你幫助我們,有好機會,能夠隨時傳揚你福音的美好。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