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6日

重價的身分 2020-05-26(二)

標題:重價的身分


2020-05-26(二)


經文:哥林多前書6


論聖徒的審判

6:1 你們中間有彼此相爭的事,怎敢在不義的人面前求審,不在聖徒面前求審呢?

6:2 豈不知聖徒要審判世界嗎?若世界為你們所審,難道你們不配審判這最小的事嗎?

6:3 豈不知我們要審判天使嗎?何況今生的事呢?

6:4 既是這樣,你們若有今生的事當審判,是派教會所輕看的人審判嗎?

6:5 我說這話是要叫你們羞恥。難道你們中間沒有一個智慧人能審斷弟兄們的事嗎?

6:6 你們竟是弟兄與弟兄告狀,而且告在不信主的人面前。

6:7 你們彼此告狀,這已經是你們的大錯了。為甚麼不情願受欺呢?為甚麼不情願吃虧呢?


在主裡成聖

6:8 你們倒是欺壓人、虧負人,況且所欺壓所虧負的就是弟兄。

6:9 你們豈不知不義的人不能承受 神的國嗎?不要自欺!無論是淫亂的、拜偶像的、姦淫的、作孌童的、親男色的、

6:10 偷竊的、貪婪的、醉酒的、辱罵的、勒索的,都不能承受 神的國。

6:11 你們中間也有人從前是這樣;但如今你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並藉著我們 神的靈,已經洗淨,成聖,稱義了。


禁戒淫行

6:12 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我都可行,但無論哪一件,我總不受它的轄制。

6:13 食物是為肚腹,肚腹是為食物;但 神要叫這兩樣都廢壞。身子不是為淫亂,乃是為主;主也是為身子。

6:14 並且 神已經叫主復活,也要用自己的能力叫我們復活。

6:15 豈不知你們的身子是基督的肢體嗎?我可以將基督的肢體作為娼妓的肢體嗎?斷乎不可!

6:16 豈不知與娼妓聯合的,便是與她成為一體嗎?因為主說:「二人要成為一體。」

6:17 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6:18 你們要逃避淫行。人所犯的,無論甚麼罪,都在身子以外,惟有行淫的,是得罪自己的身子。

6:19 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 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

6:20 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 神。


圖片:

http://www.tcaccma.org/images/Preaching2_Images/PreciousJesus_5.jpg


摘要:

    保羅提醒眾人,基督徒的行為乃因為看中自己與上帝的關係而表現出的態度。

    1.論聖徒的審判

    2.在主裡成聖

    3.禁戒淫行


情境描摹:

    哥林多教會,在許多爭鬧中,人們還是回到原來信仰的傳統處理事情。


默想:

    保羅不斷的提醒眾人一個特殊的「身分」。這個身分對你我來說,是甚麼呢?面對這個世界許多價值系統的存在,基督徒有自己的一套價值系統嗎?如果有,我們又怎麼去認識,並且建立起如此的價值系統呢?


題目:

1.為了榮耀神而過的生活,那是甚麼樣子呢?

2.「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你想到了甚麼?

3.上帝的國是甚麼?


本日金句:

    你們豈不知不義的人不能承受 神的國嗎?哥林多前書6:9a


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當我們的價值觀,不斷的被這個世界影響,甚至同化,求你幫助我們,清楚的看見你的心意與法則。當我們分不清楚黑白是非,找不到人生標的,使得自己渾渾噩噩,求你幫助我們,堅立信心在你的話語和引導。求你讓我們知道,我們是你重價所買來的,我們的主權專屬於你。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