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7日

當讚美耶和華 2020-09-07(一)

標題:當讚美耶和華


2020-09-07(一)


經文:詩篇 47-48


頌讚上主

47:1 (可拉後裔的詩,交與伶長。)萬民哪,你們都要拍掌!要用誇勝的聲音向 神呼喊!

47:2 因為耶和華至高者是可畏的;他是治理全地的大君王。


祂提升我們

47:3 他叫萬民服在我們以下,又叫列邦服在我們腳下。

47:4 他為我們選擇產業,就是他所愛之雅各的榮耀。(細拉)


頌讚上主

47:5  神上升,有喊聲相送;耶和華上升,有角聲相送。

47:6 你們要向 神歌頌,歌頌!向我們王歌頌,歌頌!

47:7 因為 神是全地的王;你們要用悟性歌頌。


祂是世界的主

47:8  神作王治理萬國; 神坐在他的聖寶座上。

47:9 列邦的君王聚集要作亞伯拉罕之 神的民。因為世界的盾牌是屬 神的;他為至高!


眾人都當讚美

48:1 (可拉後裔的詩歌。)耶和華本為大!在我們 神的城中,在他的聖山上,該受大讚美。

48:2 錫安山─大君王的城,在北面居高華美,為全地所喜悅。


無人能在上主面前站立

48:3  神在其宮中,自顯為避難所。

48:4 看哪,眾王會合,一同經過。

48:5 他們見了這城就驚奇喪膽,急忙逃跑。

48:6 他們在那裡被戰兢疼痛抓住,好像產難的婦人一樣。

48:7  神啊,你用東風打破他施的船隻。

48:8 我們在萬軍之耶和華的城中─就是我們 神的城中─所看見的,正如我們所聽見的。 神必堅立這城,直到永遠。(細拉)


上主值得頌讚

48:9  神啊,我們在你的殿中想念你的慈愛。

48:10  神啊,你受的讚美正與你的名相稱,直到地極!你的右手滿了公義。


上主的名必當傳頌萬代

48:11 因你的判斷,錫安山應當歡喜,猶大的城邑(原文是女子)應當快樂。

48:12 你們當周遊錫安,四圍旋繞,數點城樓,

48:13 細看她的外郭,察看她的宮殿,為要傳說到後代。

48:14 因為這 神永永遠遠為我們的 神;他必作我們引路的,直到死時。


圖片:

http://www.ziondaily.com//2.0/img_s/2010/04/02a/20100417b.jpg?1271346610


摘要:

    兩首詩歌,都是頌讚的詩歌。詩人在詩歌中,提醒了人們,唯有上主能讓我們高升,我們的敵人驚慌。當時時讚美紀念上主。

    兩首詩歌有一類似的結構。首先讚美上主,接著談到上主所帶來的祝福。然後再頌讚上主,直至最後全地全時都來頌讚。


情境描摹:

    詩人因為看見上主所帶的來祝福,深信全地全時,都將讚美上主。


默想:

    甚麼時候,甚麼人才會想要讚美?所求之事應驗,軟弱之處受到扶持?詩人清楚的提醒人們,上帝本來就值得頌讚,不在於上主的能力,畢竟上主的能力之大,已經不是我們可以想像的了。就是讚美,不論何時何地何人。我們是否也能如此呢?


題目:

1.請想五句不同讚美上帝的話。

2.上帝為何值得我們讚美?

3.上帝是我們的上帝還是萬民的上帝?


本日金句:

    耶和華本為大!在我們 神的城中,在他的聖山上,該受大讚美。詩48:1 


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願我們時時讚美你的名,因為你為至大,因為萬有都屬於你。求你幫助我們,時時學習讚美你,不論得時不得時,乃在於深信你已然保守與看顧。讓我們的讚美,不淪於沒有意義的喃喃自語,而是時時發自內心的歡喜愉悅。也願全地,眾人都熱切的敬拜讚美你。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