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0日

真實的認罪 2020-09-10(四)

標題:真實的認罪


2020-09-10(四)


經文:詩篇 51


認罪的祈求

51:1 (大衛與拔示巴同室以後,先知拿單來見他;他作這詩,交與伶長。) 神啊,求你按你的慈愛憐恤我!按你豐盛的慈悲塗抹我的過犯!

51:2 求你將我的罪孽洗除淨盡,並潔除我的罪!


認罪的內容

51:3 因為,我知道我的過犯;我的罪常在我面前。

51:4 我向你犯罪,惟獨得罪了你;在你眼前行了這惡,以致你責備我的時候顯為公義,判斷我的時候顯為清正。

51:5 我是在罪孽裡生的,在我母親懷胎的時候就有了罪。


表達對上主心意的明白

51:6 你所喜愛的是內裡誠實;你在我隱密處,必使我得智慧。

51:7 求你用牛膝草潔淨我,我就乾淨;求你洗滌我,我就比雪更白。

51:8 求你使我得聽歡喜快樂的聲音,使你所壓傷的骨頭可以踴躍。

51:9 求你掩面不看我的罪,塗抹我一切的罪孽。


願上主真實的扶持

51:10  神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或譯:堅定)的靈。

51:11 不要丟棄我,使我離開你的面;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

51:12 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樂,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


願自己的經歷成為他人的祝福

51:13 我就把你的道指教有過犯的人,罪人必歸順你。

51:14  神啊,你是拯救我的 神;求你救我脫離流人血的罪!我的舌頭就高聲歌唱你的公義。

51:15 主啊,求你使我嘴唇張開,我的口便傳揚讚美你的話!


宣告對上主信實的認識

51:16 你本不喜愛祭物,若喜愛,我就獻上;燔祭,你也不喜悅。

51:17  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 神啊,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

51:18 求你隨你的美意善待錫安,建造耶路撒冷的城牆。

51:19 那時,你必喜愛公義的祭和燔祭並全牲的燔祭;那時,人必將公牛獻在你壇上。


圖片: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j_n4D8OlrdfeUIsFc9DvCtvbREFMj-Ob068-yDLEeRCkwLZGX5d5au__9ZdIbvIfELnrGcAqG8jpRVRztZe3Joe9DAJZUQctnE8kI0YqlZD6jfDDIgKj7wWLeu9uWBH7xxWg4ysa2PVXg/s320/41_00251033~david-and-nathan.jpg


摘要:

    詩人在上主面前,為自己的錯誤從心裡完全的悔悟。段落如下

    1.認罪的祈求

    2.認罪的內容

    3.表達對上主心意的明白

    4.願上主真實的扶持

    5.願自己的經歷成為他人的祝福

    6.宣告對上主信實的認識


情境描摹:

    詩人得罪上主,真心面對上主認罪。


默想:

    詩人在認罪的時候,使用了幾個重要的方式。1.表達自己的有限。2.宣告上帝的信實。3.願意自己成為他人的祝福。4.真心的痛悔。我們在面對自己的罪,是否也能使用這幾個方式呢?


題目:

1.甚麼是認罪?不斷的承認自己的軟弱是認罪嗎?

2.我們願意自己生命的歷程,說出來,成為別人的祝福嗎?


本日金句:

    主啊,求你使我嘴唇張開,我的口便傳揚讚美你的話!詩篇51:15 


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你知道我們本是不完全,只因為你的恩典,我們能與眾人一起建造屬於你的國度。當我們因為總總原因,陷入生命的黑暗之中,求你幫助我們,不懼於真實地來到你的面前。你愛我們,不在於我們的完美,乃在於你豐富的恩典。更願意我們生命的歷程,能成為信仰長流中,兄姊的祝福。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