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4日

不要成為愚頑人 2020-09-14(一)

標題:不要成為愚頑人


2020-09-14(一)


經文:詩篇 53


53:1 (大衛的訓誨詩,交與伶長。調用麻哈拉。)

愚頑人心裡說:沒有 神。他們都是邪惡,行了可憎惡的罪孽;沒有一個人行善。

53:2  神從天上垂看世人,要看有明白的沒有?有尋求他的沒有?

53:3 他們各人都退後,一同變為污穢;並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

53:4 作孽的沒有知識嗎?他們吞吃我的百姓如同吃飯一樣,並不求告 神。

53:5 他們在無可懼怕之處就大大害怕,因為 神把那安營攻擊你之人的骨頭散開了。你使他們蒙羞,因為 神棄絕了他們。

53:6 但願以色列的救恩從錫安而出。 神救回他被擄的子民那時,雅各要快樂,以色列要歡喜。


圖片:

http://www.fuyin.com/sundayschool/week067/1-3/mose-4.gif


摘要:

    詩人以作惡之人就像愚頑的人,明明是自己的無知,卻顯得驕傲自大。

  

情境描摹:

    詩人面對惡人的驕傲自大,相信上帝必有作為。


默想:

    越無知的人越驕傲。因為不明白自己所面對的是甚麼,因為看不見看不懂,所以以為自己掌握了一切。事實上,也正因為這樣的無知,使得人常常陷於險境而不知,有機會得救而不願。我們自己是這樣的人嗎?我們願意時時保持張開的眼睛,打開的耳朵,與開放的心來認識上帝的話語,和從上帝而來的提醒與帶領嗎?


題目:

1.甚麼樣的人會以為沒有神?(甚麼樣的人是愚頑人?)

2.上帝的作為,怎麼在你的生命中彰顯公義?

3.是否,有時候,我們也成為傷害人的人呢?


本日金句:

    神從天上垂看世人,要看有明白的沒有?有尋求他的沒有?詩篇53:2  


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願我們一生尋求認識你的話,回應你對我們生命的帶領。求你開我們的眼睛,讓我們明白你的豐富,並且因為你的

作為,而明白自己的有限。因為只有認識自己的限制,才能更知道如何依靠你。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