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1226


Enemies Attacks Thwarted

W3  2012-12-26 (4)


經文: 尼希米記 4:8-10 大家同謀要來攻擊耶路撒冷,使城內擾亂。然而,我們禱告我們的神,又因他們的緣故,就派人看守,晝夜防備。猶大人說:「灰土尚多,扛抬的人力氣已經衰敗,所以我們不能建造城牆。」

默想: 尼希米帶領猶大人重建城牆,碰到各種困難。有從外面來的威脅與挑戰,有從內部發出的灰心與喪膽。尼希米將這一切困難與挑戰都在禱告中,帶到上帝的面前。但是,尼希米並不是只有禱告而已。尼希米是一方面禱告,一方面安排對付外來威脅的自衛,另一方面,深入瞭解並解決內部矛盾與困難,並且加以及時與妥善的處理。求主幫助我,在侍奉遇到瓶頸與困難時,能夠先禱告仰望上帝的恩典,接著便使用上帝所賞賜給我的智慧,來妥善處理內外的各種威脅、挑戰與困難。

題目: 尼希米向民眾說:「不要怕敵人!要記住主是至大可畏的。要為你們爭戰。」於是大家繼續重建城牆。(14-15)試想:當我們服侍遇到困難時,是否如尼希米一樣,相信上帝必使我們得勝有餘?


--
由 Blogger 於 12/24/2012 12:24:00 上午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