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1207

Altar Rebuilt

W5  2012-12-07 (3)

經文: 以斯拉記 3:12-13 然而有許多祭司、利未人、族長,就是見過舊殿的老年人,現在親眼看見立這殿的根基,便大聲哭號,也有許多人大聲歡呼,甚至百姓不能分辨歡呼的聲音和哭號的聲音;因為眾人大聲呼喊,聲音聽到遠處。

默想: 這 是令人感動與感嘆的時刻,對於從來沒有見過所羅門王所建造那輝煌聖殿的第二代或第三代歸國的猶太後裔來說,這是令人感到興奮感動的時刻,他們會情不自禁的 大聲歡呼,感謝耶和華的恩典。對於那一批曾經親眼看過所羅門王所建造那金碧輝煌的聖殿,並且經歷過亡國被擄他鄉,經過七十個年頭的白髮長輩來說,看到聖殿 舊址荒涼的景況,以及重建聖殿將要面對的種種困難與挑戰,難忍心中滿腹心酸,止不住就放聲大哭,感謝耶和華的信實。這是令人悲喜交集的時刻。感謝主,和平 教會重建聖殿,相信和平兄姐中的長輩與年輕一輩,對於上帝的信實與恩惠,應當也會有各種不同的感動,讓我們一起舉起手向神感恩。

題目: 當以色列人開始奠立聖殿根基,感謝讚美說:「上主至善,他對以色列的愛永遠長存。」(v10-11)試回想當初我們建造聖殿時,是否有如以色列民感謝、讚美上帝?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