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

[和平教會 牧函] 有時 (There is a time)

上週主日週報刊登出我們計劃於2015年7月31日從和平教會退休。仁全執事在第三堂主日崇拜中為此禱告而哽咽。我也突然感到一絲離愁籠罩在心頭。主日崇拜後有不少會友前來表示關心、致意與挽留。讓我們的內心感到非常溫暖與感恩。過去我與和平教會的互動也一幕一幕浮上眼前…

1968年我考上台大醫學院,蒙上帝帶領來到和平教會。我在和平受到商牧師的牧養與栽培,在青年團契得到很好的操練與成長。和平長執們把我當成自己家的孩子一樣疼愛與呵護。我在和平認識了信貞姐妹,並且有機會一起在青年團契學習配搭侍奉。1975年大學畢業後,我前往馬祖服兵役,兩年後回到和平教會,1977年在商牧師的祝福下與信貞結婚。婚後由於搬到廈門街居住,就轉往南門教會聚會與服侍。1981年我當完台大醫院精神科總住院醫師。上帝感動我們舉家南遷到恆春基督教醫院服侍。我們距離和平教會也越來越遠了。我們在恆基侍奉時,和平成人團契曾經不遠千里,前來恆春探望我們,大家在主裡有很好的交誼。

1984年陽明醫學院韓偉院長過世, 1985年上帝感動在美國東安台福教會的蕭顯鐘醫師,願意返台到恆春基督教醫院接替我在恆基的工作,我們得以回應上帝的呼召,接受路加傳道會的差派,放下恆基醫療傳道的侍奉,舉家遷往美國洛杉磯巴沙迪那 (Pasadena) 福樂神學院,進修宣道學碩士,同時在東安台福教會學習當社青團契輔導。兩年後,完成宣道學碩士學位,1987年舉家遷回台灣。我成為路加傳道會全職總幹事,在台灣全國各地的醫院,巡迴訪問推動醫療傳道事工。全家又回到和平教會聚會,孩子們在和平主日學得到很好的教導與學習。

1990年恆春基督教醫院楊家謀院長因為猛爆性肝炎而必須住院休養,我接受路加傳道會差派,舉家再度遷往恆基侍奉。1989年東安教會高集樂牧師轉任台福神學院副院長,東安教會開始力邀我回去牧會,加上我一直期盼有機會再進修有關神學與精神醫學的整合。於是,1991年我們全家再度遷往美國,我先在台福神學院進修道學碩士,同時在東安教會學習牧會。並且有機會前往唐崇懷博士帶領的國際神學院進修神學碩士。

1997年在內人信貞姐的鼓勵與全力支持下,我隻身遠飛芝加哥,追隨我所仰慕的宣道學教授保羅希伯特 (Paul Hiebert),在芝加哥三一國際大學進修文化間研究博士。同時,台福總會差派我將已經暫停三年的松柏教會,再重新開始,讓我有機會學習拓荒植堂的功課。2000年松柏教會與母會瑞柏教會決定要合一,成為芝加哥台福教會,上帝讓我學習到兩間不同教會合而為一的寶貴屬靈功課。在進修博士課程時,我得到和平教會一位前輩的全力支持與鼓勵。他在去世之前,留給我的一句話是,如果上帝開路,盼望你能夠回到台灣傳福音。

1999年十月商正宗牧師從和平教會退休,和平小會派代表與我接洽,盼望我可以回和平牧會。我的內心充滿了矛盾與掙扎。一方面,能夠回到台灣傳福音,特別是回到我大學時期的母會和平教會牧會,是上帝所賞賜何等奇妙的恩典。另一方面,芝加哥台福教會剛剛成立,教會同工又遭遇到網路公司崩盤的經濟大衝擊,作為牧者的我實在無法一走了之。感謝主的恩典,董倫賢牧師願意從澳洲回來牧養和平教會一年,曾昭瑞傳道願意接續勉力牧養教會,和平教會就這樣等我到2005年一月,我們才回到和平教會,開始學習牧養侍奉。

在這一幕幕的往事中,我彷彿看到上帝的恩手,一路扶持帶領。讓我們從1968年大學時期在和平教會受造就與栽培,一直到2005年才又帶領我們回到和平教會學習牧養侍奉。我的一生都是在上帝的恩手中。傳道書說,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原文作永遠)安置在世人心裡。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傳3:1-11)

--
由 Blogger 於 6/15/2013 03:18:00 下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牧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