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823箴8


在太初創造萬物之先,就有了我。

W5 2013-08-23 箴言8
8:22 在耶和華造化的起頭,在太初創造萬物之先,就有了我。
8:23 從亙古,從太初,未有世界以前,我已被立。
8:24 沒有深淵,沒有大水的泉源,我已生出。
8:25 大山未曾奠定,小山未有之先,我已生出。
8:26 耶和華還沒有創造大地和田野,並世上的土質,我已生出。
8:27 他立高天,我在那裡;他在淵面的周圍,劃出圓圈。
8:28 上使穹蒼堅硬,下使淵源穩固,
8:29 為滄海定出界限,使水不越過他的命令,立定大地的根基。
8:30 那時,我在他那裡為工師,日日為他所喜愛,常常在他面前踴躍,
8:31 踴躍在他為人預備可住之地,也喜悅住在世人之間。  

默想:智慧先存於這個世界之前,在萬有還沒有創立之前,就有了智慧。智慧與上帝一同創造這個世界,我們從箴言中,可以很明確地看到,上帝在創造這個世界之時,並不是「孤單」的。智慧在其中熱切參與,並扮演重要的角色,甚至智慧是扮演「工師」的角色,以活潑、積極的態度,參與在創造之中,智慧這樣的角色為「祂所喜愛」。
在一般基督教的理解中,這智慧是「三位一體」上帝其中的一位。許多人把智慧指向「聖子」,但是無論如何,這段智慧頌的經文,讓我們看到,智慧是超越時間限制的,也是每一個屬神的人要去認真追求、認識的。

 

題目: 根據本章描述,智慧在上帝創造宇宙過程中扮演什麼角色呢?

--
由 Blogger 於 8/23/2013 07:41:00 上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