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1002傳1


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W3 2013-10-02 傳道書1 
1:2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1:3 人一切的勞碌,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甚麼益處呢?
1:4 一代過去,一代又來,地卻永遠長存。
1:5 日頭出來,日頭落下,急歸所出之地。
1:6 風往南颳,又向北轉,不住地旋轉,而且返回轉行原道。
1:7 江河都往海裡流,海卻不滿;江河從何處流,仍歸還何處。
1:8 萬事令人厭煩(或譯:萬物滿有困乏),人不能說盡。眼看,看不飽;耳聽,聽不足。
1:9 已有的事後必再有;已行的事後必再行。日光之下並無新事。
1:10 豈有一件事人能指著說這是新的?哪知,在我們以前的世代早已有了。
1:11 已過的世代,無人記念;將來的世代,後來的人也不記念。



默想: 傳道者由他對人生的認識提出他的觀察,就是人在日光之下的生活,基本上是勞碌的,並且是沒有益處的!一代又一代過去,大自然循環、生生不息,世世代代又不斷的重複出現,在日光之下沒有新的事物出現,這些已經有的事,不過都是虛空,因為「已過的世代,無人記念;將來的世代,後來的人也不記念。」
傳道者,認為人在這個世上所經歷的事,是極重的勞苦(13),而人在日光之下,所做的一切事,都是虛空,都是捕風。人沒有對這個世界留下什麼永恆的影響,人一生的勞碌,也是平凡而沒有益處的。
或許我們也需要問我們自己一個問題,我活在這個世上,為的是什麼?我所追求的,在將來會產生什麼影響?我是否清楚自己在這個世上的意義?我是否有找到自己所認為有意義的事呢?若我們能夠清楚人生的意義與目的,我想我們會認真去活出價值,不是嗎?

題目: 傳道書第一章,作者是觀察到什麼現象而感到凡事都是虛空呢?


--
由 Blogger 於 10/02/2013 12:17:00 上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