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1007傳4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W5 2013-10-07 傳道書4
4: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
4:10 若是跌倒,這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若是孤身跌倒,沒有別人扶起他來,這人就有禍了。
4:11 再者,二人同睡就都暖和,一人獨睡怎能暖和呢?
4:12 有人攻勝孤身一人,若有二人便能敵擋他;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

默想: 從這章的經文中,我們可以來看在婚姻中,至少有幾樣的好處。
第一是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結婚不代表幸福,享樂,而是代表兩個人可以同心一起努力,「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向我們傳達的是一種同心、共同經歷一切困難,並且從其中得辛苦的果實。
第二個好處是可以相互扶持。若有人跌倒另外一個人可以成為他的幫助,婚姻使我們不孤單,並且帶給我們支持,不論是順境或逆境,讓人們得到支持。
第三,使人得著溫暖,這個溫暖,不單是天氣冷的溫暖,也該是陪伴的溫暖,夫妻是親密的關係,這種親密的關係,使人得著真正的溫暖。
第四、更有力量,可以面對更大的逆境,並且戰勝不利的處境。可以這麼說,婚姻帶給人堅強與力量,也給某些人有目標與存在的意義。
雖然不是每個人都一定要結婚,但是婚姻真的是上帝給人一個美好的制度。

題目: 根據本章經文,婚姻有那些好處呢?


--
由 Blogger 於 10/06/2013 10:00:00 下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