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1008傳5


近前聽,勝過愚昧人獻祭

W2 2013-10-08 傳道書5 
5:1 你到 神的殿要謹慎腳步;因為近前聽,勝過愚昧人獻祭(或譯:勝過獻愚昧人的祭),他們本不知道所做的是惡。
5:2 你在 神面前不可冒失開口,也不可心急發言;因為 神在天上,你在地下,所以你的言語要寡少。
5:3 事務多,就令人做夢;言語多,就顯出愚昧。
5:4 你向 神許願,償還不可遲延,因他不喜悅愚昧人,所以你許的願應當償還。
5:5 你許願不還,不如不許。
5:6 不可任你的口使肉體犯罪,也不可在祭司(原文是使者)面前說是錯許了。為何使 神因你的聲音發怒,敗壞你手所做的呢?
5:7 多夢和多言,其中多有虛幻,你只要敬畏 神。


默想: 傳道書的作者提醒,到上帝的殿,要謹慎腳步。而不是將進入聖殿崇拜當成是習慣、自然,而失去了對上帝敬畏的心。在上帝的殿中,不單是獻祭許願,更中要的是留心聽從上帝的話,若人的心沒有真實的聽從上帝,光以獻祭讚美想要討神的喜悅是完全沒有功效。
在聖殿中,不要冒失開口,或心急發言。當人不停的講話時,往往就失去的敬虔,作提指出「上帝在天上,你在地下」表明我們需要的是謙卑、敬虔,保持言語的寡少,可以讓我們的心思更多專注在上帝。
關於向上帝許願,作者提醒人,要按時還願,不可遲延,不要輕率的向上帝許願,輕率地向上帝許願,根本是沒有將對上帝的承諾看作一回事,其本身就是對上帝的不敬。
總歸而言,傳道書的作者,提醒我們,要以一個敬虔安靜的心,在上帝的殿中,不要失去敬畏上帝,不論我們做了什麼、說了什麼,都必須抱持著敬畏上帝的心。


題目: 人到神的殿中,要謹慎那些事呢?

--
由 Blogger 於 10/08/2013 06:25:00 上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