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1014傳9


 你只管去歡歡喜喜吃你的飯,心中快樂喝你的酒

 W1 2013-10-14 傳道書9
 9:7 你只管去歡歡喜喜吃你的飯,心中快樂喝你的酒,因為 神已經悅納你的作為。
9:8 你的衣服當時常潔白,你頭上也不要缺少膏油。
9:9 在你一生虛空的年日,就是 神賜你在日光之下虛空的年日,當同你所愛的妻,快活度日,因為那是你生前在日光之下勞碌的事上所得的分。
9:10 凡你手所當做的事要盡力去做;因為在你所必去的陰間沒有工作,沒有謀算,沒有知識,也沒有智慧。


默想: 傳道者給必死的人一個建議,就是好好的享受你的人生,並且盡力地去工作。簡單的來說,就是要人們在有限的生命當中,努力地把握當下,盡自己所能做的做好每一件事;並使每件事都能發揮它正確、合宜的義意。不論是享受快樂的生活或是努力認真的工作,我們就是要欣然地接受生命實存的狀況。雖然我們在這個世上的生命有所局限,我們的人生也不一定是完全的,但是,我們不是以悲觀的態度來面對生活,而是努力地投入、參與在我們所面對的日子,至少這種日子比整天抱怨,消極無奈來得好更多。

 題目: 當傳道者觀察到所有人都必有一死時,他給活人什麼建議呢?

--
由 Blogger 於 10/14/2013 01:55:00 上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