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1021歌2




我的佳偶在女子中 ,好像百合花在荊棘內

W1 2013-10-21雅歌書2
2:1 我是沙崙的玫瑰花(或譯:水仙花),是谷中的百合花。
2:2 我的佳偶在女子中,好像百合花在荊棘內。
2:3 我的良人在男子中,如同蘋果樹在樹林中。我歡歡喜喜坐在他的蔭下,嘗他果子的滋味,覺得甘甜。
2:4 他帶我入筵宴所,以愛為旗在我以上。
2:5 求你們給我葡萄乾增補我力,給我蘋果暢快我心,因我思愛成病。
2:6 他的左手在我頭下;他的右手將我抱住。
2:7 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我指著羚羊或田野的母鹿囑咐你們: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等他自己情願(不要叫醒……情願:或譯不要激動愛情,等它自發)。

默想: 我們常說:「情人眼裡出西施」雅歌書中的新郎說:「我的佳偶在女子中,好像百合花在荊棘內」。而新娘也這樣說:「我的良人在男子中,如同蘋果樹在樹林中。」在相愛相戀情人眼中的人,都是最美好的,這可以說是人類共同的經驗。相愛中的兩人享受在一起的時光總是覺得分外的甜美。在愛戀的男女是渴望雙方能夠更多的擁有對方,想要在對方的懷中,感受對方的觸摸(6)。我們甚至有時候會覺得雅歌的作者,描寫男女之間的愛情,讓人覺得很直接。如同一對新婚的夫婦,他們期望能夠有更多在一起的時間,而不要受到任何人的打擾。但是無論如何,雅歌書所描述的愛情,是大多數人所渴望,共有的經驗。愛情總是那麼的吸引人,那麼的美好,甚至是許多人人生重要的一部分,聖經又怎麼不會去提到愛情呢?
題目: 在本章中良人邀請佳偶同去做什麼事呢?



--
由 Blogger 於 10/21/2013 06:44:00 上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