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1022歌3


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

W2 2013-10-22雅歌書3
3:1 我夜間躺臥在床上,尋找我心所愛的;我尋找他,卻尋不見。
3:2 我說:我要起來,遊行城中,在街市上,在寬闊處,尋找我心所愛的。我尋找他,卻尋不見。
3:3 城中巡邏看守的人遇見我;我問他們:你們看見我心所愛的沒有?
3:4 我剛離開他們就遇見我心所愛的。我拉住他,不容他走,領他入我母家,到懷我者的內室。
3:5 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我指著羚羊或田野的母鹿囑咐你們: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等他自己情願(不要叫醒……情願:或譯不要激動愛情,等它自發)。
3:6 那從曠野上來、形狀如煙柱、以沒藥和乳香並商人各樣香粉薰的是誰呢?
3:7 看哪,是所羅門的轎;四圍有六十個勇士,都是以色列中的勇士;
3:8 手都持刀,善於爭戰,腰間佩刀,防備夜間有驚慌。
3:9 所羅門王用黎巴嫩木為自己製造一乘華轎。
3:10 轎柱是用銀做的,轎底是用金做的;坐墊是紫色的,其中所鋪的乃耶路撒冷眾女子的愛情。
3:11 錫安的眾女子啊,你們出去觀看所羅門王!頭戴冠冕,就是在他婚筵的日子、心中喜樂的時候,他母親給他戴上的。

默想: 男女之間的愛情,最美的地方,就是雙方深深地被對方所吸引。而不是另外一方,沒有反應,或是需要別人提點才能反應過來。雅歌書中,描寫「不要驚動、不要叫醒」乃是希望對方自己情願,這乃是情人對自己所愛慕對象的一種期待,希望自己能夠吸引對方,讓對方動情,從而滿心喜悅地愛上自己。這種發自內心,油然而生的愛慕之情,帶給男女雙方心靈真實的悸慟。因為知道,對方是真正被自己吸引,自動地愛上自己,而非其他的因素、或別人的提醒,這對帶給人在愛情裡的自信與滿足感。
知道雙方深深地互相吸引,愛慕,這是情人間無比的喜悅,若是僅僅是一頭熱,另外一方需要被人提點,才有反應,也是一件大煞風景的事。我想,我們對愛情是如此。那麼對上帝的愛是如何呢?我們是自發性的熱切愛慕上帝,還是經常需要別人提醒、鼓勵,才有辦法持守對上帝的愛?求聖靈幫助我們,我們對上帝的愛,也能夠是自動自發的!


題目: 不要驚動,不要叫醒,等他自己情願。你對此有何感想呢?


--
由 Blogger 於 10/21/2013 11:53:00 下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