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0日

[和平教會 牧函] 走在陪伴與傳承的旅程


兩個禮拜前的12月7日,早上我在公館附近的教會聚會,禮拜結束後時間還早,就在附近的巷弄走走,直到連續接到好幾通簡訊和電話,告知我臨時會員和會已完成投票,監選順利通過。20分鐘後,我來到我們和平教會,第一次列席參加小會,因為茂堂牧師期待要讓我能快快進入狀況,就開始參與在小會問道理和其他議程中。還記得那天走進教會時天氣晴朗,雖然先前這段時間也來過不少次,但這次感覺就是不同,肩頭上有種承擔責任的重量,監選通過是一個確定的時刻,就是要義無反顧地前進。  一票票投出的支持,意謂著一個個交託的責任和承擔,對我來說這不僅是從弟兄姊妹們來的期許,更是要回應上帝引領向前的使命。     


接續下來的禮拜二就正式赴任,從認識整棟大樓的環境、研究試裝設電腦網路、填寫人事資料等,並從美月主任手上拿到一串鎖鑰,如同是一種身分轉換的歷程,正式成為教牧團隊的一份子,也是和平教會這個大家庭的一員。  當然,一個新的角色需要調適,新來牧師正開始和大家認識,這段時間很感謝教會弟兄姊妹的親切關懷,介紹自己並分享你們生命中經歷神的故事,讓我深深感到被接納,更再次體認我們信仰團體就是如此,在愛和見證中得以被建造和互相連結。同時,在參加上週六晚上聖誕晚會時,看見不同團契的表演,包括從幼幼班的可愛演出,台下大人們努力捕捉難得畫面,松年、婦女等團契一早就來彩排的認真,以及少年團契不落俗套的劇情和熱情等,還有幕後默默付出的影音同工和老師輔導們的陪伴,這些都成為我在此度過第一個聖誕節的美好記憶。  

再來這半年多的時間,要讓牧師團隊間能夠銜接,這是在長老會體制中難能可貴的機會,為此正積極尋找牧者同工來組成團隊,請兄姊們繼續為此熱切禱告,如同先前為我和我太太及女兒的來到禱告一樣,  深信上帝會親自預備,在此建立屬祂的團隊,能和大家一起同工配搭,並成為好牧者來牧養羊群。 

當我被問到,你對未來教會的異象是什麼?雖然對教會的認識還有限,但我要繼續帶領大家,朝向「成為萬民的祝福」的異象來實踐,上帝讓我們教會群體和個人都領受許多恩典,要樂於和別人分享,才更能領略「施比受更為有福」的道理。今年和明年的年度目標分別為陪伴與傳承,就讓我們從這裡開始,因為信仰從來就不只是自己個人的事,信仰在群體中更能經歷上帝的愛和恩典,並在不同世代當中傳遞承接,當我們將所領受的祝福與人分享時,原來上帝已將萬事互相效力,為要叫愛神的人得益處,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在這聖誕佳節,讓我們在歡慶並感恩耶穌基督身上所體現的主愛時,歡喜地走在這條陪伴和傳承的旅程。




--
由 Blogger 於 12/20/2014 04:23:00 下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牧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