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2日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我是和平之子

我是和平之子

 

2015-10-12()

 

經文:民數記32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


內置圖片 1

圖片:https://reramble.files.wordpress.com/2013/03/peace-maker_02.jpg

 

摘要:從本章開始,進到民數記最後一段落,記載第二代的以色列百姓即將進入迦南地之前,發生的一段意外插曲。呂便和迦得兩支派因為牲畜極多,見約旦河東的土地適合放牧,便恭敬來到摩西及其他首領面前,請求允許留在此地生活,摩西起初責備他們,認為他們的行為如同當年窺探迦南地的探子,會造成其他百姓的灰心。但當他們保證,他們留下妻兒及牲畜安頓後,男丁們將帶頭和其他百姓進入迦南地一同爭戰,直到全然得勝再回來。摩西同意他們的提議,當下並有瑪拿西半個支派的人也同樣如此行。

 

默想:在呂便和迦得兩支派領袖與其他人表達意見,乍聽之下似有違團體方向和利益,透過彼此聆聽和提出替代方案,才化解原有的誤解。領導者如何透過真實地聆聽,溫和的溝通,避開以往類似經驗所造成的負面影響,並用行動表明真實心意和合一,實在值得我們學習。

 

題目:

1.你覺得什麼樣的原因,會讓領導者不容易聆聽別人的聲音?

2.你是一個和平之子嗎?在今天留意自己和人溝通表達的方式,透過溫和的陳述,尋求達到雙贏的結果。

 

禱告:常與我們同在的上主,求您賜下聖靈保惠師,幫助我能用溫和適切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想法,並善用耳朵來聆聽彼此有說出和沒有說出的話語。讓我在今天能成為一個和平之子,尋求您放在我們當中那美好的心意,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
由 Blogger 於 10/12/2015 05:00:00 上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