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同走靈性成長的階梯

同走靈性成長的階梯


2015-10-26(一)

經文:彼得後書1章 http://cb.fhl.net/read.php?id=30479&VERSION1=tcv95&TABFLAG=2


內置圖片 1

圖片:http://chriscookartist.com/images/2012/full/12-jacobs-ladder.jpg

摘要:

作者彼得在離世前,再次寫信勸誡信徒們,要經常在信仰上警醒,追求長進,就可以逃離敗壞,不致閒懶不結果子。之所以能夠如此,是因為我們已經認識耶穌,並領受祂的教導和極寶貴的應許。在1:16-21特別提到他親身見證耶穌在山上變貌的榮耀,同時聖經中其他先知們也同作見證,他要信徒留心並看重這些。


默想:

本章提到基督徒在各樣德行和靈性上的成長,一項接續一項,足足有八項之多,就像階梯一步一步往上爬,多少會讓人感覺艱難。我們也不要氣餒,更不要患了屬靈的健忘症,常常藉由溫習和操練,才會如運動選手一般,越來越熟練,特別是能信仰團體中大家互相勉勵,才能持續追求長進。而本章19節提到基督就像天將亮前的明亮晨星,導引我們,就讓我們存警醒並期盼的心,過每天的生活。


題目:

1. 在本章中彼得要信徒經歷德行和靈性的成長,請自我檢視您在哪一項學得最好?又哪一項最需要加強?

2. 彼得要我們信徒對於聖經中先知所記載的各樣預言,仔細留意又不可隨私意解說,請省思自己讀經時的心態和方法,您可願更認真看待聖經的預言?


禱告:

在天上看顧著我們的上帝,謝謝您賜下耶穌如明亮的晨星,指引我們並帶給我們屬天的盼望。也懇求聖靈繼續在今天,繼續我們心中動工,讓我們在德行和靈性上都有成長,並打開我們的心,能看到周圍屬靈夥伴和屬靈朋友的需要,更願互相幫助,一起前行。如此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
由 Blogger 於 10/26/2015 05:00:00 上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