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人生道路引導者

人生道路引導者


2015-10-30(五)

經文:申命記2章  http://cb.fhl.net/read.php?id=4940&VERSION1=tcv95&TABFLAG=2

內置圖片 1

圖片:http://westca.org/photo/201102/20-521a380c95.jpg


摘要:

接續前章,本章記載以色列人之後又經過三十八年的曠野生活,再進入新的一個階段,先後與五個外族接觸,但與其中三族平安路過,包括:西珥(以掃的子孫)、摩押(羅得的子孫)、亞珥(羅得的子孫),只對兩族發動戰爭,包括:希實本王西宏、巴珊王噩,並攻佔其地。這是一段艱辛的路程,摩西一一回顧要讓以色列百姓的後代牢記。


默想:

百姓在曠野漂流中,才發覺曠野中有好些不同的民族在其中生活。耶和華上帝在引領時,有時征戰,有時繞道而過,因為該地上帝已賜給其他民族。讓我們不禁讚嘆,上帝對各百姓各有不同的帶領。同時,這位上帝真是掌管歷史的主,同時也是空間的主,讓我們可以學著不懼怕,相信上帝也在我們人生峰迴路轉的道路上,引領前行。


題目:

1. 本篇中記載以色列人在曠野最後遇到哪五族的百姓?又與哪兩族爭戰並得勝?請在本段經文中找出來。

2. 您可願上帝引領您前面的道路,並越來越清楚祂的心意而行。


禱告:

樂意帶領我們人生道路的上帝,您是最好的響導,求您幫助我在人生每一個路口,面對各樣選擇時,能依靠您的恩典和智慧,做最好的選擇。如同您當年怎樣帶領以色列百姓從埃及到迦南地,也請聖靈一步步引領,讓我們常常走在您應許的道路上,如此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
由 Blogger 於 10/30/2015 05:00:00 上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