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日

[和平教會 主日講道影片] 代代相連,跟主腳蹤 (台)

【講道大綱】
一、前言
今天要從我們和平教會的歷史講起,到今年年度目標的意義,並邀請我們思想這一年要怎麼過。
二、回顧教會起初歷史的點點滴滴,你會如何歸納當時教會的景況?
三、從彼得前書寫作當時所處的情境中,看彼得為何勸勉信徒「跟主腳蹤」。
1.    關於受苦的主題-
2.    關於救恩的主題-
省思-在這世代中,要成為跟隨主腳蹤的人,最大的挑戰是什麼?
四、從跟主腳蹤到代代連結:
1.    往回看,福音進入台灣是透過一群外國宣教士來開始。
2.    往前看,這世代的青年人是跟著前輩的路走?或前面的路將如何前行?
3.    是困境,也是挑戰。
省思-信仰中的跟隨和陪伴是怎樣的關係?
五、我們行動吧!
1.    將今年目標化為具體跟隨主腳蹤的行動。
2.    將今年目標化為具體一年教會活動律動。
省思-你怕迷路嗎?因為這樣,我們更要緊緊跟隨主,更要代代連結。
六、結論
1.    跟隨,看起來是要做不少事情,甚至聽起來像是被要求……。但從另外的角度來看,跟隨是為了不要越離越遠,跟隨是為了陪伴及同在。基督徒不只是擁有一份地圖,基督徒們還要一起去旅行,而旅程的終點就是回家。
2.    期盼在今年,讓我們和平教會弟兄姊妹們,越來越有跟隨耶穌的基督臉,有基督的馨香氣味,同時也有和平人的和平臉和香味。以致當日後我們回首時,要相約在永恆中一起歡慶和感恩,因為我們都曾經在同一塊土地上,先後用生命認真跟隨主,代代連結。
3.    祝我們生日快樂,並讓我們立志要一起走跟隨主的路。
【默想和行動】
1.    在你而言,要成為跟隨主腳蹤的人,最大的挑戰將是什麼?
2.    你可願意,立志並參與在教會年度目標和一年活動律動中?
【金句】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
彌迦書六:8

--
由 Blogger 於 2/02/2016 09:44:00 上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主日講道影片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