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0日

為百姓剛強奮勇

為百姓剛強奮勇

2016-8-10(三)

經文:撒母耳記下10章

http://cb.fhl.net/read.php?id=8242&VERSION2=cunp89&TABFLAG=2



圖片:

http://media.freebibleimages.org/stories/FB_David_Ammonites/overview_thumbnails/012-david-ammonites.jpg?1436948097


摘要:

哈嫩接續父親作亞捫人的王,大衛派臣僕去安慰喪父的哈嫩,卻遭哈嫩羞辱。亞捫人知道此事使他們與大衛結下樑子,就聯合亞蘭人要來攻擊大衛。大衛聽見消息,派約押出去迎戰。約押擺陣迎戰亞蘭人,胞弟亞比篩則負責領兵對抗亞捫人。亞蘭人、亞捫人落敗逃跑。之後亞蘭人集合起來在希蘭擺陣,大衛就聚集以色列人過約旦河迎戰,最終,大衛大勝亞蘭人軍隊。


默想:

約押在戰爭前對弟弟亞比篩說:「你要剛強,我們要為自己的百姓,為我們上帝的城鎮奮勇。願耶和華照他所看為好的去做!」聖經故事沒有發生在真空的烏托邦中,而是發生在真實不過、充滿人性險惡的現實環境中。大衛不能在逃脫現實的處境下治理以色列國,上帝的旨意也不可能在離開人類真實處境下實現。大衛必須面對一連串的戰爭,在其中考驗他及跟隨他的人對上帝的信心和如何使用手上的能力。在我們今日的世界中,我們在主日唱歌頌讚主,但我們也同樣面對每天發生在世界上的大小事、生活中的各種爭戰…,這些都讓我們更加發現我們是何等需要靠主剛強,為上帝國實現在我們的土地上、百姓中繼續奮鬥。


題目:

  1. 在我們身處的社會中,聖靈感動我們看見甚麼需要將這個需要放在上帝的面前,祈求主賜我們剛強壯膽的心,與祂同工,回應需要。

  2. 在我們的弟兄姊妹中,有人正面對甚麼樣的困難挑戰嗎讓我們在祈禱中彼此陪伴,共同領受靠主剛強、奮勇向前的恩典。


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們活在真實不過的世界,有攻擊、有傷害、有爭戰、有難處,我們將這些困難和需要擺在祢的面前,求祢賜我們剛強壯膽的心,為了上帝國的實現,迎向挑戰、奮勇向前。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