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4日

[和平教會 主日講道影片] 拿單大冒險(台)






本週講道大綱】
一、前言
大衛的靈性和品格,回應了神的揀選,成為合神心意的人。
然而這麼最偉大的人竟然也會犯錯,眾人看為最好的人,其生命竟也有黑暗面。
二、大衛的犯罪
1.從某年某月某一天的黃昏,當他起床後說起
2.從一小步犯錯到全盤皆錯,難道沒有其他停止下來的方法嗎?十條誡命中就至少犯了四條。
3.究竟我們認為所信的上帝有多真實,上帝離我們有多遠?以致於我們可以說的和做的不一樣。
三、拿單的冒險
1.這不容易講的話題該怎樣說,大衛又可能會有怎樣的反應?
2.拿單對大衛說「你就是那人」這是拿單所說話語中最重要的一句。
四、「我」就是那人
1.大衛在先知指責的第一時間,他真實悔改,承認過錯。
2.對基督徒而言,領受基督信仰常有一個很深刻的體驗,就是認清楚自己「我就是那人」,如此的經歷,是因聖靈的提醒,使我們的心柔軟,以致能聽見和曉悟。
五、我是何人
1.從這當中提醒我們,世界真的需要拯救,需要恩典。
2.從「我是何人」詩歌歌詞,述說出恩典的珍貴和感恩的回應。
六、結論繼續拿單的冒險旅程
1.拿單的冒險,依然以各樣不同的形式,繼續在我們這些追尋信仰之人的生命中。
2.勉勵今日受洗的基督徒們,記得那種從「我就是那人」走到「我是何人」的歷程,從「需要恩典」到「經歷恩典」並「回應恩典」。
默想和行動
1. 你最近可曾有過因認清楚自己「我就是那人」的生命體驗,這是如何發生的?
2. 你我怎樣能更深刻領略「我是何人」中所蘊藏的感恩?
金句
「上帝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
  上帝啊,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51:17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