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1日

呼求上帝

呼求上帝

2016-8-31(三)

經文:詩篇42-43篇

http://cb.fhl.net/read.php?VERSION2=cunp89&TABFLAG=2&chineses=%E8%A9%A9&chap=42&submit1=%E9%96%B1%E8%AE%80

http://cb.fhl.net/read.php?id=14568&VERSION2=cunp89&TABFLAG=2



圖片:

https://godshotspot.files.wordpress.com/2016/03/surrender.jpg?w=660


摘要:

「上帝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詩人殷切期盼上帝,在他的眼淚中、悲傷的境遇中、受苦的環境中,他渴想神。在訴說中,他找到盼望,他吟唱著:「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上帝,我還要稱謝他,我當面的拯救,我的上帝。」


默想:

甚麼時候我們會切切呼求上帝徬徨無助時、憂傷不止時、煩躁不安時…,這些感受,在上帝眼中,絕不是「沒有關係、不要緊」的事。因為一篇又一篇的詩篇訴說的正是這些人類共同的經驗:悲傷、煩躁、憂悶、哀痛、不平…。詩篇的作者沒有逃避這些情緒、感受,而是把他們寫下來,哭喊給上帝聽、對祂一一訴苦。然後,在一邊呼喊中,他遇見這位接納他眼淚的上帝、接住他重擔的上帝。於是,「拯救」成為不斷發生的現在進行式。


題目:

  1. 詩人說:「我當面的拯救,我的上帝。」今天上帝仍要成為「我當面」的上帝,在祂面前,有沒有甚麼是我仍不敢說的祂願意聆聽我們。

  2. 身邊可有心裡憂悶煩躁的朋友,我可願意聆聽他們真實的心情,不加以評斷,就是單單陪伴,並為他們祈禱


禱告:

上帝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求祢救我脫離詭詐和不義,求祢發出祢的亮光和真實引導我。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上帝,我還要稱謝他,我當面的拯救,我的上帝。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