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5日

上帝的心意更重要

上帝的心意更重要

2016-8-5 (五)

經文:撒母耳記下6 章

http://cb.fhl.net/read.php?id=8159&VERSION2=cunp89&TABFLAG=2



圖片:

http://media.freebibleimages.org/stories/FB_David_Ark/overview_thumbnails/014-david-ark.jpg?1436948093


摘要:

大衛要從猶大的巴拉將上帝的約櫃接回耶路撒冷,他們將約櫃抬出來,放在新車上。烏撒和亞希約趕這車,到了拿艮的打麥場,拉車的牛差點絆倒,烏撒就伸手扶住上帝的約櫃。上帝因烏撒的冒犯發怒、擊殺他。大衛因上主殺了烏撒,心裏很不高興。也因恐懼不敢將約櫃運回去,於是改將約櫃運到迦特城人俄別以東家裏。大衛聽說上主因約櫃的緣故賜福給俄別以東,三個月後,就再度從俄別以東請人用抬的,把約櫃運到耶路撒冷。約櫃進城時,大衛盡情跳舞,他和所有的以色列人歡呼吹號、榮耀上帝。


默想:

對以色列人來說,約櫃是上帝與他們同在的記號,所以當大衛統一以色列時,他就想將約櫃接回耶路撒冷。但是他竟然用牛車去拖約櫃,這是外邦人的作法,與上帝教導要祭司親自扛的命令不同。可見在這事上,大衛並沒有聆聽上帝的吩咐就貿然行動,至於烏撒,他身為利未人更是應該明白無論如何,都不能去摸約櫃的規定。然而,在大衛心急之下、在烏撒急就章的行動中,反而顯示出他們漫不經心的服事態度。經過一番波折後,大衛終於用合上帝心意的方式將約櫃運回耶路撒冷,大衛盡情跳舞、並帶領以色列的全家歡呼吹角,將榮耀歸給上帝。這樣的歡迎儀式,不僅僅是大衛個人從錯誤中轉向上帝,也是代表全以色列家要更多歸向上帝的開始。


題目:

1.約櫃事件讓我們看見符合上帝的心意,比自己大發熱心想完成甚麼更重要。這件事對於我們,有甚麼啟發呢

2.大衛自己公開帶頭學習順服,才能真正地讓上帝作王。我們的生命是否也能顯示出上帝是我們的主宰呢?


禱告:

親愛的天父,祢的道路高過我的道路,祢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祈求祢幫助我在人生的道路上,時時留意祢的心意,讓祢真正成為我生命的主宰。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