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9日

照上帝的慈愛恩待他

照上帝的慈愛恩待他

2016-8-9(二)

經文:撒母耳記下8-9章

http://cb.fhl.net/read.php?id=8211&VERSION2=cunp89&TABFLAG=2

http://cb.fhl.net/read.php?id=8229&VERSION2=cunp89&TABFLAG=2



圖片:

http://sosj.org.au/_uploads/_cknw/images/2016/2016%20mercy.jpg


摘要:

大衛擊敗非利士人、摩押人等等,上主使大衛所向無敵,處處得勝。大衛將別國送來的禮物及打仗得來的戰利品都獻給上帝,作敬拜之用。大衛統治全以色列,秉行公義。並且他遵守和約拿單的約定,透過掃羅的僕人洗巴,找到約拿單的兒子米非波設。大衛讓米非波設常與他同席吃飯,並且善待他、照顧他。


默想:

大衛說:「我要照上帝的慈愛恩待他。」對米非波設說:「你不要懼怕,我必因你父親約拿單的緣故向你施恩,把你祖父掃羅的一切田地都歸還你,你也可以常與我同席吃飯。」有人說恩典之所以稱為恩典,是因為它是我們不配得的。撒上第七章,我們讀到大衛對上帝所給予他和以色列人的恩典感到驚訝和感恩,這種對上帝恩典的深刻領受,幫助大衛成為一個照上帝的慈愛去恩待米非波設、照公義去統治以色列的君王。


題目:

  1. 今天,我們在何處領受上帝的恩典?如果還沒有這樣的領受,我們可以向天父祈求,求上帝使我們更多親嚐主恩的美好。

  2. 如果我們可以數算許多上帝的恩典,那祈求上帝繼續差遣我們,使我們成為一個照他的慈愛去恩待別人的人。


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們愛,因為祢先愛我們。我感謝祢豐富的恩典,是透過耶穌基督拯救我,是透過家人朋友愛我、照顧我,是……、是……..、是…….。謝謝祢在我還是罪人時就已經先愛我了,祈求祢幫助我這個蒙恩的罪人,在每天的言語行為中,照祢的慈愛去恩待他人。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