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

成為我的上帝 2017-3-2(四)

標題:成為我的上帝

2017-3-2(四)

經文:歷代志上28章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1145&nodic=0&m=


28:1 大衛招聚以色列各支派的首領和輪班服事王的軍長,與千夫長、百夫長,掌管王和王子產業牲畜的,並太監,以及大能的勇士,都到耶路撒冷來。

28:2 大衛王就站起來,說:「我的弟兄,我的百姓啊,你們當聽我言,我心裡本想建造殿宇,安放耶和華的約櫃,作為我 神的腳凳;我已經預備建造的材料。

28:3 只是 神對我說:『你不可為我的名建造殿宇;因你是戰士,流了人的血。』

28:4 然而,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在我父的全家揀選我作以色列的王,直到永遠。因他揀選猶大為首領;在猶大支派中揀選我父家,在我父的眾子裡喜悅我,立我作以色列眾人的王。

28:5 耶和華賜我許多兒子,在我兒子中揀選所羅門坐耶和華的國位,治理以色列人。

28:6 耶和華對我說:『你兒子所羅門必建造我的殿和院宇;因為我揀選他作我的子,我也必作他的父。

28:7 他若恆久遵行我的誡命典章如今日一樣,我就必堅定他的國位,直到永遠。』

28:8 現今在耶和華的會中,以色列眾人眼前所說的,我們的 神也聽見了。你們應當尋求耶和華─你們 神的一切誡命,謹守遵行,如此你們可以承受這美地,遺留給你們的子孫,永遠為業。

28:9 「我兒所羅門哪,你當認識耶和華─你父的 神,誠心樂意地事奉他;因為他鑒察眾人的心,知道一切心思意念。你若尋求他,他必使你尋見;你若離棄他,他必永遠丟棄你。

28:10 你當謹慎,因耶和華揀選你建造殿宇作為聖所。你當剛強去行。」

28:11 大衛將殿的遊廊、旁屋、府庫、樓房、內殿,和施恩所的樣式指示他兒子所羅門,

28:12 又將被靈感動所得的樣式,就是耶和華 神殿的院子、周圍的房屋、殿的府庫,和聖物府庫的一切樣式都指示他;

28:13 又指示他祭司和利未人的班次與耶和華殿裡各樣的工作,並耶和華殿裡一切器皿的樣式,

28:14 以及各樣應用金器的分兩和各樣應用銀器的分兩,

28:15 金燈臺和金燈的分兩,銀燈臺和銀燈的分兩,輕重各都合宜;

28:16 陳設餅金桌子的分兩,銀桌子的分兩,

28:17 精金的肉叉子、盤子,和爵的分兩,各金碗與各銀碗的分兩,

28:18 精金香壇的分兩,並用金子做基路伯(原文是用金子做車式的基路伯);基路伯張開翅膀,遮掩耶和華的約櫃。

28:19 大衛說:「這一切工作的樣式都是耶和華用手劃出來使我明白的。」

28:20 大衛又對他兒子所羅門說:「你當剛強壯膽去行!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耶和華 神就是我的 神,與你同在;他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直到耶和華殿的工作都完畢了。

28:21 有祭司和利未人的各班,為要辦理 神殿各樣的事,又有靈巧的人在各樣的工作上樂意幫助你;並有眾首領和眾民一心聽從你的命令。」


圖片:


http://1.share.photo.xuite.net/cinderelaliu/11b11a3/10106081/456940226_m.jpg


摘要:

  這段經文曾在2/5教會70週年感恩禮拜中證道過,1-5節為大衛王招聚眾首領來,表明他想建造聖殿的心願,但上帝不允許。6-10節上帝要大衛的兒子所羅門來建造,藉此過程來經歷上帝的真實。11-19節大衛將所領受的聖殿藍圖,詳細指示所羅門。20-21節最後勸勉他,不要懼怕驚慌,終將經歷「我的上帝」成為「你的上帝」。


默想:

  在14-19節中,這些奉獻要做為聖殿金銀器的材料,都不是照著原本的樣式被放在聖殿中,都需照著上帝所訂的樣式,經過火的淬鍊、匠師的雕琢,甚至也不再分是誰奉獻的,互相配搭,最終成為聖殿的貴重器皿。請以這樣的角度默想,重讀這段建聖殿的藍圖。


題目:

1.經文中6-10節重複出現「尋求」、「遵行」,請將這些動詞找出來。

2.信仰傳承是什麼?就是從「你的上帝」成為「我的上帝」的歷程,在教會生活中,你我可以怎樣有份在其中?


禱告:

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上帝,大衛、所羅門的上帝,您是他們的上帝,懇求您也顯明您自己,讓我經歷這位聖經中的上帝,也真實成為我生命中的上帝,我的主。也願我的一生年歲,能被您所塑造淬鍊,成為您聖潔合用的器皿,有份在您國度的建造。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