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9日

樂活讀經:遭受外在逼迫的教會


2017-3-9()

經文:使徒行傳第4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27024&nodic=0&m=

4:1 使徒對百姓說話的時候,祭司們和守殿官,並撒都該人忽然來了。
4:2 因他們教訓百姓,本著耶穌,傳說死人復活,就很煩惱,
4:3 於是下手拿住他們;因為天已經晚了,就把他們押到第二天。
4:4 但聽道之人有許多信的,男丁數目約到五千。
4:5 第二天,官府、長老,和文士在耶路撒冷聚會,
4:6 又有大祭司亞那和該亞法、約翰、亞歷山大,並大祭司的親族都在那裡,
4:7 叫使徒站在當中,就問他們說:「你們用甚麼能力,奉誰的名做這事呢?」
4:8 那時彼得被聖靈充滿,對他們說:
4:9 「治民的官府和長老啊,倘若今日因為在殘疾人身上所行的善事查問我們他是怎麼得了痊癒,
4:10 你們眾人和以色列百姓都當知道,站在你們面前的這人得痊癒是因你們所釘十字架、 神叫他從死裡復活的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
4:11 他是你們匠人所棄的石頭,已成了房角的頭塊石頭。
4:12 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
4:13 他們見彼得、約翰的膽量,又看出他們原是沒有學問的小民,就希奇,認明他們是跟過耶穌的;
4:14 又看見那治好了的人和他們一同站著,就無話可駁。
4:15 於是吩咐他們從公會出去,就彼此商議說:
4:16 「我們當怎樣辦這兩個人呢?因為他們誠然行了一件明顯的神蹟,凡住耶路撒冷的人都知道,我們也不能說沒有。
4:17 惟恐這事越發傳揚在民間,我們必須恐嚇他們,叫他們不再奉這名對人講論。」
4:18 於是叫了他們來,禁止他們總不可奉耶穌的名講論教訓人。
4:19 彼得、約翰說:「聽從你們,不聽從神,這在 神面前合理不合理,你們自己酌量吧!
4:20 我們所看見所聽見的,不能不說。」
4:21 官長為百姓的緣故,想不出法子刑罰他們,又恐嚇一番,把他們釋放了。這是因眾人為所行的奇事都歸榮耀與 神。
4:22 原來藉著神蹟醫好的那人有四十多歲了。
4:23 二人既被釋放,就到會友那裡去,把祭司長和長老所說的話都告訴他們。
4:24 他們聽見了,就同心合意地高聲向 神說:「主啊!你是造天、地、海,和其中萬物的,
4:25 你曾藉著聖靈,託你僕人─我們祖宗大衛的口,說:外邦為甚麼爭鬧?萬民為甚麼謀算虛妄的事?
4:26 世上的君王一齊起來,臣宰也聚集,要敵擋主,並主的受膏者(或譯:基督)。
4:27 希律和本丟•彼拉多,外邦人和以色列民,果然在這城裡聚集,要攻打你所膏的聖僕(僕:或譯子)耶穌,
4:28 成就你手和你意旨所預定必有的事。
4:29 他們恐嚇我們,現在求主鑒察,一面叫你僕人大放膽量講你的道,一面伸出你的手來醫治疾病,並且使神蹟奇事因著你聖僕(僕:或譯子)耶穌的名行出來。」
4:30 【併於上節】
4:31 禱告完了,聚會的地方震動,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放膽講論 神的道。
4:32 那許多信的人都是一心一意的,沒有一人說他的東西有一樣是自己的,都是大家公用。
4:33 使徒大有能力,見證主耶穌復活;眾人也都蒙大恩。
4:34 內中也沒有一個缺乏的;因為人人將田產房屋都賣了,把所賣的價銀拿來,放在使徒腳前,
4:35 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給各人。
4:36 有一個利未人,生在塞浦路斯,名叫約瑟,使徒稱他為巴拿巴(巴拿巴翻出來就是勸慰子)。
4:37 他有田地,也賣了,把價銀拿來,放在使徒腳前。

圖片:http://4.bp.blogspot.com/-Cf1OojD4MRM/U0UhLYDSVQI/AAAAAAAAI-k/H6Uc2G9Bnos/s1600/Acts+4.jpg




摘要:

  第一次遭迫害,彼得約翰被抓關進監牢(但同時當天信主的男丁有五千人),隔天在官長面前靠主有膽量見證主名,經一番恐嚇後被釋放,和信徒一同讚美,經過迫害的信仰團體,更加彼此連結、放膽傳講神的道。

 

默想:

    本章中有好幾處經文,深刻表達出初代教會信徒對信仰的堅定,上帝真透過這教會見證神的道。例如:12節「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的信仰告白;13節「他們是跟過耶穌的」膽量是從神而來的;19節「聽從你們,不聽從神,這在神面前合理不合理,你們自己酌量罷。」不畏權威的認信等,真值得我們細細思量。

 

題目:

1.使徒的受苦不是「因罪」而來,卻是「為主」而起,所以他們能坦然交託。你我生活中受苦的原因,可有是因「為主」而引起的呢?

2.從今天經文中找出一句最讓你有感動的經文,在默想經文後為自己禱告。

 

禱告:

    滿有憐憫和慈愛的上帝,今天我們特別要為著世界上不同角落,那些正為主而受苦的基督徒來禱告,讓我們在聖徒相通裡,同感他們的受苦和艱難,也求主堅固他們的忠心持守的信心,並時常經歷上帝的慈愛和拯救,挪去那無法承受的苦難。主,誠願您多關顧他們的需要,勝過我們的需要,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美月 敬上

台北和平基督長老教會
辦公室主任
駱美月姊妹

台北市 大安區 10649 和平東路一段183巷9號
02-2351-0087 e 203

\(*0*)/      
哈利路亞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