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9日

聽啊,上帝的子民 2017-5-29(一)

標題:聽啊,上帝的子民

2017-5-29(一)

經文:詩篇81篇

81:1 (亞薩的詩,交與伶長。用迦特樂器。)你們當向 神─我們的力量大聲歡呼,向雅各的 神發聲歡樂!

81:2 唱起詩歌,打手鼓,彈美琴與瑟。

81:3 當在月朔並月望─我們過節的日期吹角,

81:4 因這是為以色列定的律例,是雅各 神的典章。

81:5 他去攻擊埃及地的時候,在約瑟中間立此為證。我在那裡聽見我所不明白的言語:

81:6  神說:我使你的肩得脫重擔,你的手放下筐子。

81:7 你在急難中呼求,我就搭救你;我在雷的隱密處應允你,在米利巴水那裡試驗你。(細拉)

81:8 我的民哪,你當聽,我要勸戒你;以色列啊,甚願你肯聽從我。

81:9 在你當中,不可有別的神;外邦的神,你也不可下拜。

81:10 我是耶和華─你的 神,曾把你從埃及地領上來;你要大大張口,我就給你充滿。

81:11 無奈,我的民不聽我的聲音;以色列全不理我。

81:12 我便任憑他們心裡剛硬,隨自己的計謀而行。

81:13 甚願我的民肯聽從我,以色列肯行我的道,

81:14 我便速速治服他們的仇敵,反手攻擊他們的敵人。

81:15 恨耶和華的人必來投降,但他的百姓必永久長存。

81:16 他也必拿上好的麥子給他們吃,又拿從磐石出的蜂蜜叫他們飽足。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5234&nodic=0&m=


圖片:

http://www.tapeta-sloneczne-chmury-zachod-slonca-promienie.na-pulpit.com/zdjecia/sloneczne-chmury-zachod-slonca-promienie.jpeg


摘要:

詩人呼喚人稱頌上帝、聽從上帝。

1~5節   當按律例典章,歡呼頌讚上帝。

5~10節  願人聽從在急難中救助他們、滿足他們的上帝。

11~16節 聽從上帝得享主恩,無奈上帝的子民聽不進去。


默想:

「聽啊,我的子民,我要勸戒你;以色列啊,我真願你肯聽從我。」我們所敬拜的上帝不是袖手旁觀的上帝。相反地,上帝透過各樣的方式呼喚祂的子民,勸戒人不可向外邦神明下拜;應許人聽從上帝得享真實的滿足。而按著上帝所喜悅的來稱頌讚美祂,是上帝賞賜我們與祂保持聯繫、聆聽主意的幫助。


題目:

  1. 甚麼樣的現代神明或偶像,容易取代了上帝在我們心中的位置?

  2. 今天,我們稱頌讚美上帝了嗎?用讚美來連結於神,並幫助我們更多聆聽祂的聲音。


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祢是我的力量,我要開口讚美祢!祢使我的肩頭得脫重擔,祢在急難中回應我的呼求,又是使我生命得真實滿足的神!感謝讚美祢!願我聆聽祢的勸戒,更多聽從祢。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