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3日

有根有基的愛 2017-09-13(三)

標題:有根有基的愛


2017-09-13(三)


經文:

以弗所書3


保羅職分的陳述

3:1 因此,我─保羅為你們外邦人作了基督耶穌被囚的,替你們祈禱(此句是照對十四節所加)。

3:2 諒必你們曾聽見 神賜恩給我,將關切你們的職分託付我,

3:3 用啟示使我知道福音的奧祕,正如我以前略略寫過的。

3:4 你們念了,就能曉得我深知基督的奧祕。

3:5 這奧祕在以前的世代沒有叫人知道,像如今藉著聖靈啟示他的聖使徒和先知一樣。

3:6 這奧祕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裡,藉著福音,得以同為後嗣,同為一體,同蒙應許。

3:7 我作了這福音的執事,是照 神的恩賜,這恩賜是照他運行的大能賜給我的。


上帝藉著教會開啟他的奧秘

3:8 我本來比眾聖徒中最小的還小,然而他還賜我這恩典,叫我把基督那測不透的豐富傳給外邦人,

3:9 又使眾人都明白,這歷代以來隱藏在創造萬物之 神裡的奧祕是如何安排的,

3:10 為要藉著教會使天上執政的、掌權的,現在得知 神百般的智慧。

3:11 這是照 神從萬世以前,在我們主基督耶穌裡所定的旨意。

3:12 我們因信耶穌,就在他裡面放膽無懼,篤信不疑地來到 神面前。

3:13 所以,我求你們不要因我為你們所受的患難喪膽,這原是你們的榮耀。


祈求有根基的信與愛

3:14 因此,我在父面前屈膝,

3:15 (天上地上的各(或譯:全)家,都是從他得名。)

3:16 求他按著他豐盛的榮耀,藉著他的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

3:17 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裡,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

3:18 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

3:19 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便叫 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

3:20  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3:21 但願他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裡,得著榮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


圖片:

https://www.ziondaily.com/chi/img_s/truth/03j/2004/04/20040402wallpaper.jpg


摘要:

   保羅清楚的指出,外邦人不再被撇在福音的恩典之外,上帝藉由耶穌帶來合一的根基。

   內容大致有以下段落

   1.保羅職分的陳述。

   2.上帝藉著教會開啟他的奧秘。

   3.祈求有根基的信與愛。


情境描摹:

   猶太人認為,只有他們才是上帝的選民,上帝所愛的一群人。外邦人充其量只能是因為猶太人而得到祝福。但是保羅打破了這種想法,指出透過耶穌帶來的,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裡,藉著福音,得以同為後嗣,同為一體,同蒙應許。」


默想:

   許多人喜歡稱非基督徒「外邦人」,但是誰才是當初猶太人所排拒的外邦人呢?正是我們這一群,非猶太血統的人們。事實上透過耶穌基督,我們同得後嗣的名份,外邦人這個詞句,就不該再存在了。事實上這個世界的確還有許多「不認識上帝」的人。但是他們不是外邦人,上帝的恩典已經明明的為他們擺上,只願他們透過我們的生命,傳揚真實的福音給他們,讓我們眾人一同得蒙上帝應許的好處。


題目:

1.我們怎麼看「在基督耶穌裡同為後嗣」這件事情呢?

2.「教會」在上帝與人的關係中,扮演甚麼角色?

3.關於「愛的根基」,我們覺得是甚麼呢?


本日金句:

     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以弗所書3:20


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感謝你讓我們得蒙子嗣的身分。求你幫助我們,更明白這個身分所代表的意義。也願意這個身分,讓我們明白你對這個世界真實愛的心意。甚願我們擺上自己,回應你那長闊高深的愛。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