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0日

大齋節期第二個星期二 3月10日

大齋節期第二個星期二 3月10日  |JoshuaYee


「有一個人從耶路撒冷下耶利哥去,落在強盜手中。他們剝去他的衣裳,把他打個半死,就丟下他走了。偶然有一個祭司從這條路下來,看見他就從那邊過去了。又有一個利未人來到這地方,看見他,也照樣從那邊過去了。惟有一個撒馬利亞人行路來到那裏,看見他就動了慈心,上前用油和酒倒在他的傷處,包裹好了,扶他騎上自己的牲口,帶到店裏去照應他。第二天拿出二錢銀子來,交給店主,說:『你且照應他;此外所費用的,我回來必還你。』你想,這三個人哪一個是落在強盜手中的鄰舍呢?」他說:「是憐憫他的。」耶穌說:「你去照樣行吧。」---《路加福音》10:30-37  


當我還是一個窮大學生,我的餐食通常包括花生醬加果醬的三明治和拉麵。我負擔不起總是在外面用餐,不過有一個特別的下午,我帶著女朋友(現在是我的妻子)出去吃午飯。我們外帶了夏威夷料理,準備在附近的公園享用一個羅曼蒂克的午餐。當我們開車去公園的路上,在紅綠燈前,看到路旁有一個街友,手上的牌子寫著:"我餓了,任何東西都會有所幫助!"


我覺得不能不幫助,但是我的腦以及胃要我假裝視若無睹的離開。心想"總有其他的好心人會停下來幫助他的"。我的女朋友好像知悉我的意念,轉過來對我說:"我想把我們的一份午餐送給他。"她不加思索地打開車門下車,遞給他一份午餐。當她在車外跟他交談時,車內的我感到焦慮,不僅因為我們身後堆積如山的交通,也因為對我來說要和熟識的朋友分享我的食物就相當困難了,更不用說是一個完全陌生的人!我花了幾分鐘過濾自己的情緒和想法後,反思剛才發生的事情,我懇求上帝的寬恕,因為我沒有停下來幫助他,還只願意用剩菜幫助他。感謝上帝賜我一位這麼了不起的女朋友,她教導我謙卑與慷慨的功課。愛人常常在於仁慈及憐憫的舉手之勞。


上帝啊!求祢開我們的眼睛看見我們看不見的,也幫助我們更敏銳地察覺我們周圍的需求。引導我們對時間、資源及對他人的憐憫更加慷慨。讓我們成為能活出祢的愛的器皿。阿們。


資料來源:美國長老教會(PCUSA)提供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