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1日

大齋節期的第二個星期三 3月11日

大齋節期的第二個星期三  3月11日 |JoshuaYee


耶穌抬頭觀看,見財主把捐項投在庫裏,又見一個窮寡婦投了兩個小錢,就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窮寡婦所投的比眾人還多;因為眾人都是自己有餘,拿出來投在捐項裏,但這寡婦是自己不足,把她一切養生的都投上了。」---《路加福音》21:1–4  


當我還是南加州一間教會的青年輔導,我們和幾間教會及一家宣教機構,一起同工前往加州Baja地區最貧窮的村落之一的Maneadero作年度短宣。我們在那裏建造了幾所房屋,支援一家小孤兒院,同時協助當地教會開拓一個青年營地--希望之村。村裏的壯丁得去農場工作12小時,小孩就留在村裏。在我們短宣的最後一週,壯丁們在傍晚回到村內,他們出錢買了夠我們60人吃的食物,有雞肉、玉米煎餅、蔬菜和水果。他們甚至邀請我們去他們家,那是掛在圍牆側面的一塊塗抹柏油的防水布蓬。以我們美國人的標準,那是極端的貧窮。只是那是他們,不是我們,他們似乎過得更快樂,熱情,慷慨而且好客。雖然他們幾乎沒有餘力,但是他們竭盡所能表達對我們那一週所做的由衷感謝!


施恩典的上帝啊!請幫助我們在思想、言語、及行動上能更像耶穌。當我們學習如何用純潔的心去愛人時,求祢讓我們的心靈謙卑下來。奉至聖的主的名求。阿們。


資料來源:美國長老教會(PCUSA)提供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