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8日

大齋節期第三個星期三 3月18日

大齋節期第三個星期三  3月18日 |EmmanuelG.Orendain


義人就回答說:『主啊,我們甚麼時候見你餓了,給你吃,渴了,給你喝?甚麼時候見你作客旅,留你住,或是赤身露體,給你穿?又甚麼時候見你病了,或是在監裡,來看你呢?』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馬太福音》25:37-40  


M先生是來自中東的移民,他以慕道者的身份來我們的教會。參加了幾次禮拜後,他將生命獻給了耶穌基督。但是M先生有一個大背包,到處隨身攜帶。這讓一些教會成員感到不舒服,他們納悶大背袋裡裝了些什麼東西。


在加州聖貝納迪諾(SanBernardino)發生了恐怖分子的槍擊事件後的幾週,教會的成員們對M先生的大背包更加憂慮了。在一個禮拜天的主日學中,M先生將他的背包放在桌子上。當他拉開背包的拉鍊時,每個人都擔心不安。


令他們驚訝和欣慰的是,M先生從背包掏出有史以來最大本的聖經。這本使用M先生的中東語言的聖經,他從右向左地翻著這本有漂亮的標記皮套的聖經,他是那麼珍惜地捧著這本聖經。


M先生加入這教會已經五年了,他在聖歌隊唱歌,參加弟兄小組,參加祈禱會及星期天的主日學。


M先生初來教會時,我們看他是教會的陌生人。但事實證明,我們才是陌生人,是上帝慈愛與恩典的陌生人。我們懷疑M先生的背包,想著可能發生的最糟情況。如今,我們知道了,我們應該更愛上帝、更信任祂。我們不再是上帝國度的陌生人,我們是公民,是上帝所愛羣體的一部分。


創造萬物的上帝,我們一切需要的賜予者,求祢賜給我們足夠的寬宏大量,好讓我們能夠給予和關懷。願我們有效法耶穌基督榜樣的生命,祂犧牲自已生命,讓所有人能得到永生。阿們。


資料來源:美國長老教會(PCUSA)提供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