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日

大齋節期第一個星期一3月2日

大齋節期第一個星期一3月2日 MikeMorgan


有主的一個使者對腓利說:「起來!向南走,往那從耶路撒冷下迦薩的路上去。」(那路是曠野。)腓利就起身去了,不料,有一個衣索匹亞人,是個有大權的太監,在衣索匹亞女王甘大基的手下總管銀庫,他上耶路撒冷禮拜去了。現在回來,在車上坐著,念先知以賽亞的書。聖靈對腓利說:「你去!貼近那車走。」腓利就跑到太監那裡,聽見他念先知以賽亞的書,便問他說:「你所念的,你明白嗎?」…腓利就開口從這經上起,對他傳講耶穌…腓利和太監二人同下水裡去,腓利就給他施洗。—《使徒行傳》8:26-30,35,38


那被當時的人們所尊敬且深具影響力的太監,仍然在當時的宗教圈子裏被視為不被接納的圈外人,受到當時宗教文化的排擠,禁止參加團體的禮拜。他說「沒有人指教我,怎能明白呢?我受洗有甚麼妨礙呢?」,我可以聽見他的痛苦。


他的語氣,聽起來像是一個曾經接觸信仰團體,該團體卻不願接納他,阻止他與上帝有任何牽連。不幸的是,這個人的經驗,和我們今日文化下許多人的經驗有類似之處。


好消息是,我們所事奉的,是一位願意打破任何藩籬、拆毀任何圍牆來尋找屬於祂的人的上帝。這種對曾經被拒絕的人的持續執著的追尋與包容,為我們作為一個心愛的群體,創造了一幅動人的圖畫模範。


就如同腓利受命「起來…過去…貼近」,我不禁好奇聖靈在這個大齋節期要邀請我們去追尋的對象是誰。我們有足夠的勇氣進入那些我們認為是陌生人的生命嗎?無論你自認是腓利還是太監(或是介於兩者之間的人),好消息是上帝都視我們為心愛的群體中的重要成員。


尋找,拯救失喪的上帝,通過祢的聖靈,賜給我們勇氣去尋找我們當中的陌生人、邊緣人、被拒絕的人和脆弱的人說。用祢的恩典充滿我們,使我們得以帶著盼望進入彼此的生命。但願在耶穌基督身上發現的祢的愛的真理,持續引導並建造祢心愛的群體。阿們。


資料來源:美國長老教會(PCUSA)提供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