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3日

大齋節期第四個星期一 3月23日

大齋節期第四個星期一  3月23日 |HaroldE.Kidd


我就來到提勒亞畢住在迦巴魯河邊被擄的人那裡、到他們所住的地方。在他們中間憂憂悶悶地坐了七日。—《以西結書》3:15  


上帝的先知以西結,被聖靈帶到流亡巴比倫的以色列人所住的提勒亞畢,與他們在一起。這是上帝為了使祂的先知敏感於祂子民的困境。對任何人的困境有敏感性和惻隱之心是使事工能夠形成之前必須要有的。認同他人,是從聽他們的故事當中,與他們同坐和及與他們學習所產生的附產品。


今天,在我們的國家裡,有一些被擄的--窮人、被監禁的人、老年人、來到我們邊境尋求安全的移民,還有其他許多人。加州這裡,飆漲的房租造成了許多流離失所的家庭。


在2017,加州Inglewood市的會衆為了爭取房租的控制而聚集在一起。我們擧行了市民會議來聽取居民有關他們不公義地被驅逐出出去,以及房東哄抬租全的見證。我們與這些流離失所的人一起聆聽、討論和祈禱。我們在社區裡挨家敲門登記選民。我們不同敎派舉行聯合禮拜來提升那陷在住房困境中的許許多多人的士氣。我們甚至做電話銀行(phonebanking),鼓勵居民投票贊成一個2018全州性的倡議,就是要把地方政府的權力範圍擴大到制定住宅物業的租金控制。當這個倡議失敗後,我們沒有被威懾而怯步,因為有60%的Inglewood市的住民投贊成票。我們建立了團結。一個心愛的群體誕生了。


主啊,請繼續提醒我們,在一個共同人性的美麗的結構中,我們是绑在一起的。敎導我們如何做一個受苦的僕人,願意冒這險與他人同坐,這些人的困境是艱難的,他們的痛苦太沉重,無法獨自承受。在我們與這些人同坐時,願我們找到力量與他們同站在一起,向權力當局説實話,使祢的公義和憐憫得勝。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