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5日

大齋節期第四個星期三 3月25日

大齋節期第四個星期三  3月25日 |LizLeavitt


耶和華阿、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我坐下、我起來、你都曉得.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我行路、我躺臥、你都細察、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詩篇》139:1–3  


我們新來的會眾發現我們這裡要點名常常感到驚訝。每週,當我開始歡迎會眾來聚會時,我們的一位長老會躲在合唱團閣樓上開始他的點名清單。每週一早上過目這名單時,我發現自己大部分時間都定睛在那些缺席的人名上,缺席的人引發我做牧者關懷的省思。那些身體或心靈上不舒服的人、那些外出工作、出遊或工作調動的人、那些最近去世的人…我為每一個人做短短的禱告。對於無故缺席,我也保持警惕,知道很多對話開始於「我有一段時間沒有見到你囉。」


當我思考詩篇作者的異象--留意我們的出和入的這位上帝--我在想,我們如何蒙召來實踐來關懷我們的鄰居。在我看來,這個世界實際上的樣子和它應該的樣子,兩者之間差距往往是在於缺席:注意到那些與我們不在一起的人是因為沒有被邀請、不受歡迎或者是無法來到我們聚會的地方。如果福音就是有關於嶄新的、屬於上帝的身體,那麼,見證這異象的信仰團體必定認識且記得自己的成員,標記和紀念那些缺席的人,並希望有那麼的一天所有人都出席並喜樂成為這個大家庭的一員。


歡迎眾人的上帝,祢知道我們的來來去去,祢向我們保證我們是屬於祢的。幫助我們很慷慨地有恩待關注別人的靈,好讓我們能夠歡迎祢所有的子民。阿們。


資料來源:美國長老教會(PCUSA)提供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