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5日

求你把我隱藏 2020-09-25(五)

標題:求你把我隱藏


2020-09-25(五)


經文:詩篇 64


哀求

64:1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 

神啊,我哀歎的時候,求你聽我的聲音!求你保護我的性命,不受仇敵的驚恐!

64:2 求你把我隱藏,使我脫離作惡之人的暗謀和作孽之人的擾亂。


惡人的作為

64:3 他們磨舌如刀,發出苦毒的言語,好像比準了的箭,

64:4 要在暗地射完全人;他們忽然射他,並不懼怕。

64:5 他們彼此勉勵設下惡計;他們商量暗設網羅,說:誰能看見?

64:6 他們圖謀奸惡,說:我們是極力圖謀的。他們各人的意念心思是深的。


上帝的作為

64:7 但 神要射他們;他們忽然被箭射傷。

64:8 他們必然絆跌,被自己的舌頭所害;凡看見他們的必都搖頭。

64:9 眾人都要害怕,要傳揚 神的工作,並且明白他的作為。

64:10 義人必因耶和華歡喜,並要投靠他;凡心裡正直的人都要誇口。


圖片:

https://encrypted-tbn0.gstatic.com/images?q=tbn:ANd9GcRVYodOYTMqgcC18b1mmzERazv2WwsUTTQ_PHviQ4vkAka52jIq


摘要:

    詩人祈求上主成為避難所,讓自己能在上帝恩典裡面看見祂的作為。全詩依然分為(哀求、惡人的作為、上帝的作為)


情境描摹:

    詩人受到言語的攻擊,讓自己甚想消失。


默想:

    人的言語是最恐怖的利箭,傷人於無形,事後也不留下任何痕跡。而被傷害的人,痛苦難當的情緒,有時候甚願死亡。為什麼痛苦到想死亡?因為言語的影響力,可能讓一個人的環境完全改變、努力完全摧毀、意志完全消沉。沒有有力的盼望,人很難從言語的攻擊中走得出來,甚至有時候自己都會認同,言語攻擊的內容,正是自己罪有應得。一句話不論有心無意,說的時候,真的要在上帝面前清楚的看見,自己的動機才是。


題目:

1.當我們面對流言蜚語的攻擊,我們通常都怎麼辦?

2.自己是否曾經因為自己的語言而傷害了別人?

3.「用愛心說誠實話」中的愛心,你覺得是甚麼呢?


本日金句:

    義人必因耶和華歡喜,並要投靠他;凡心裡正直的人都要誇口。詩篇64:10 


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我們知道「多言多語難免有過;禁止嘴唇是有智慧。」不過,我們實在需要從你來的智慧,讓自己說的話,不只是不會傷害人,甚至能夠成為人的祝福。也求你保守我們的心,能夠專注在你恩典的保守,不輕易猜測別人語言的意思,也不受別人有意或無意的語言傷害。因為你是我們的主,你必成為我們的保守與力量。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