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8日

聽禱告的主啊 2020-09-28(一)

標題:聽禱告的主啊


2020-09-28(一)


經文:詩篇 65


認罪

65:1 (大衛的詩歌,交與伶長。) 

神啊,錫安的人都等候讚美你;所許的願也要向你償還。

65:2 聽禱告的主啊,凡有血氣的都要來就你。

65:3 罪孽勝了我;至於我們的過犯,你都要赦免。


頌讚

65:4 你所揀選、使他親近你、住在你院中的,這人便為有福!我們必因你居所、你聖殿的美福知足了。

65:5 拯救我們的 神啊,你必以威嚴秉公義應允我們;你本是一切地極和海上遠處的人所倚靠的。

65:6 他既以大能束腰,就用力量安定諸山,

65:7 使諸海的響聲和其中波浪的響聲,並萬民的喧嘩,都平靜了。

65:8 住在地極的人因你的神蹟懼怕;你使日出日落之地都歡呼。


感恩

65:9 你眷顧地,降下透雨,使地大得肥美。 神的河滿了水;你這樣澆灌了地,好為人預備五穀。

65:10 你澆透地的犁溝,潤平犁脊,降甘霖,使地軟和;其中發長的,蒙你賜福。

65:11 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

65:12 滴在曠野的草場上。小山以歡樂束腰;

65:13 草場以羊群為衣;谷中也長滿了五穀。這一切都歡呼歌唱。


圖片:

https://encrypted-tbn0.gstatic.com/images?q=tbn%3AANd9GcRbAnf-17NzZEOfQlC7yVFUQqVzFIJYwi0knA&usqp=CAU


摘要:

    這是一首讚美詩,詩人從認罪開始,藉由頌讚來凸顯上帝,而以感恩上帝的豐富來做結尾。


情境描摹:

    詩人明白自己的有限,感謝上帝豐富的祝福。


默想:

    詩人清楚的表明,罪孽勝了我。這就像一個孩子對著父母說「我總是犯錯,不過你都願意原諒我,我好愛你喔。」整首詩充滿著詩人如雀躍般的讚美,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詩人感嘆上帝的豐富,頌讚上帝的佳美。當詩人知道自己限制的同時,更感受到上帝豐富的美好。我們是否能從自己的不足中,也體現上帝豐富的帶領呢?


題目:

1.我們真的明白,自己常常被罪孽所勝嗎?

2.我們是否有如詩人般的感受「我們必因你居所的美福知足」?

3.是否細數上帝在我們身上美好的作為呢?


本日金句:

    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詩篇65:11 


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你知道我們本是有限,但是你不以我們的有限輕看我們,乃是看我們為寶貴。感謝你豐富的恩典,與數不盡美好的帶領。求你幫助我們,越明白自己的有限,就要越緊緊的抓住你。因為依靠勢力才能,都不能讓我們得著富足。乃是真實地依靠你,我們的明天,才有真實的盼望。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