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9日

熬煉到豐富 2020-09-29(二)

標題:熬煉到豐富


2020-09-29(二)


經文:詩篇 66


頌讚上主

66:1 (一篇詩歌,交與伶長。)

全地都當向 神歡呼!

66:2 歌頌他名的榮耀!用讚美的言語將他的榮耀發明!

66:3 當對 神說:你的作為何等可畏!因你的大能,仇敵要投降你。

66:4 全地要敬拜你,歌頌你,要歌頌你的名。(細拉)


上主的作為

66:5 你們來看 神所行的,他向世人所做之事是可畏的。

66:6 他將海變成乾地,眾民步行過河;我們在那裡因他歡喜。

66:7 他用權能治理萬民,直到永遠。他的眼睛鑒察列邦;悖逆的人不可自高。(細拉)


上主的熬煉

66:8 萬民哪,你們當稱頌我們的 神,使人得聽讚美他的聲音。

66:9 他使我們的性命存活,也不叫我們的腳搖動。

66:10  神啊,你曾試驗我們,熬煉我們,如熬煉銀子一樣。

66:11 你使我們進入網羅,把重擔放在我們的身上。

66:12 你使人坐車軋我們的頭;我們經過水火,你卻使我們到豐富之地。

66:13 我要用燔祭進你的殿,向你還我的願,

66:14 就是在急難時我嘴唇所發的、口中所許的。

66:15 我要把肥牛作燔祭,將公羊的香祭獻給你,又把公牛和山羊獻上。(細拉)


宣揚主的恩典

66:16 凡敬畏 神的人,你們都來聽!我要述說他為我所行的事。

66:17 我曾用口求告他;我的舌頭也稱他為高。

66:18 我若心裡注重罪孽,主必不聽。

66:19 但 神實在聽見了;他側耳聽了我禱告的聲音。

66:20  神是應當稱頌的!他並沒有推卻我的禱告,也沒有叫他的慈愛離開我。


圖片: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jMYYrm5OYBTa52oBMTY4atk_A55R-ThuD8OB0zGCX5NGj3zUG4_e9SXWRATaokKXx-aCAps-kUZNHluroPms67KAnsnC-E1AC4BRz2Eujeo-x3yC386ep2c_GPkCctdUycFMsgqdw/s400/%E5%99%A8%E7%9A%BF+6.jpg


摘要:

    詩人相信自己生命的苦楚,帶有上帝豐富的恩典。分段如下

    1.頌讚上主

    2.上主的作為

    3.上主的熬煉

    4.宣揚主的恩典


情境描摹:

    詩人在痛苦的處境中,深信必有上帝的旨意。


默想:

    「我若心裡注重罪孽,主必不聽」這是一個甚麼樣的心境呢?這首詩可以清楚的看見,詩人在生命的處境中,必是艱難萬分的,詩人甚至認定,這是上主來的試煉。也就是,在這樣極大的痛苦中,詩人明白的陳述,我若只看眼前的問題,是得不到上主應許的。詩人知道,要將目光注目在上主,而不是自己的問題上,這對我們來說,是否是個很大的提醒呢?


題目:

1.是否有生命被上帝翻轉的經驗?

2.上帝過去的帶領,是否成為我們今日的盼望?

3.詩人確信,上帝是聽禱告的神,你也深信嗎?


本日金句:

    神啊,你曾試驗我們,熬煉我們,如熬煉銀子一樣。詩篇66:10  


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請你體貼我們的軟弱,知道我們的不足。許多時候,我們所面對的,不是我們能承擔的。這個時候,我們甚想有更多的可能,更大的幫助。不過,你要我們單單倚靠你,不是解決我們的問題,不該焦點只是在自己的痛苦,乃是相信你的帶領。主啊,我們需要你大力的引導,需要更加完全的信心。願你明明地回應我們的祈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