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日

呼求上帝 2020-9-1(二)

呼求上帝 


2020-9-1(二)


經文:詩篇42-43篇



42:1 (可拉後裔的訓誨詩,交與伶長。) 神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

42:2 我的心渴想 神,就是永生 神;我幾時得朝見 神呢?

42:3 我晝夜以眼淚當飲食;人不住地對我說:你的 神在哪裡呢?

42:4 我從前與眾人同往,用歡呼稱讚的聲音領他們到 神的殿裡,大家守節。我追想這些事,我的心極其悲傷。

42:5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 神,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

42:6 我的 神啊,我的心在我裡面憂悶,所以我從約旦地,從黑門嶺,從米薩山記念你。

42:7 你的瀑布發聲,深淵就與深淵響應;你的波浪洪濤漫過我身。

42:8 白晝,耶和華必向我施慈愛;黑夜,我要歌頌禱告賜我生命的 神。

42:9 我要對 神─我的磐石說:你為何忘記我呢?我為何因仇敵的欺壓時常哀痛呢?

42:10 我的敵人辱罵我,好像打碎我的骨頭,不住地對我說:你的 神在哪裡呢?

42:11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 神,因我還要稱讚他。他是我臉上的光榮(原文是幫助),是我的 神。


43:1  神啊,求你伸我的冤,向不虔誠的國為我辨屈;求你救我脫離詭詐不義的人。

43:2 因為你是賜我力量的 神,為何丟棄我呢?我為何因仇敵的欺壓時常哀痛呢?

43:3 求你發出你的亮光和真實,好引導我,帶我到你的聖山,到你的居所!

43:4 我就走到 神的祭壇,到我最喜樂的 神那裡。 神啊,我的 神,我要彈琴稱讚你!

43:5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 神,因我還要稱讚他。他是我臉上的光榮(原文是幫助),是我的 神。



圖片: 

https://godshotspot.files.wordpress.com/2016/03/surrender.jpg?w=660



摘要:


「上帝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詩人殷切期盼上帝,在他的眼淚中、悲傷的境遇中、受苦的環境中,他渴想神。在訴說中,他找到盼望,他吟唱著:「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上帝,我還要稱謝他,我當面的拯救,我的上帝。」



默想:


甚麼時候我們會切切呼求上帝?徬徨無助時、憂傷不止時、煩躁不安時…,這些感受,在上帝眼中,絕不是「沒有關係、不要緊」的事。因為一篇又一篇的詩篇訴說的正是這些人類共同的經驗:悲傷、煩躁、憂悶、哀痛、不平…。詩篇的作者沒有逃避這些情緒、感受,而是把他們寫下來,哭喊給上帝聽、對祂一一訴苦。然後,在一邊呼喊中,他遇見這位接納他眼淚的上帝、接住他重擔的上帝。於是,「拯救」成為不斷發生的現在進行式。



題目:


1.詩人說:「我當面的拯救,我的上帝。」今天上帝仍要成為「我當面」的上帝,在祂面前,有沒有甚麼是我仍不敢說的?祂願意聆聽我們。


2.身邊可有心裡憂悶煩躁的朋友,我可願意聆聽他們真實的心情,不加以評斷,就是單單陪伴,並為他們祈禱?



禱告:


上帝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求祢救我脫離詭詐和不義,求祢發出祢的亮光和真實引導我。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上帝,我還要稱謝他,我當面的拯救,我的上帝。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