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7日

真實的信仰 2021-01-07(四)

標題:真實的信仰


2021-01-07(四)


經文:

路加福音5

耶穌呼召門徒

5:1 耶穌站在革尼撒勒湖邊,眾人擁擠他,要聽 神的道。

5:2 他見有兩隻船灣在湖邊;打魚的人卻離開船洗網去了。

5:3 有一隻船是西門的,耶穌就上去,請他把船撐開,稍微離岸,就坐下,從船上教訓眾人。

5:4 講完了,對西門說:「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

5:5 西門說:「夫子,我們整夜勞力,並沒有打著甚麼。但依從你的話,我就下網。」

5:6 他們下了網,就圈住許多魚,網險些裂開,

5:7 便招呼那隻船上的同伴來幫助。他們就來,把魚裝滿了兩隻船,甚至船要沉下去。

5:8 西門•彼得看見,就俯伏在耶穌膝前,說:「主啊,離開我,我是個罪人!」

5:9 他和一切同在的人都驚訝這一網所打的魚。

5:10 他的夥伴西庇太的兒子雅各、約翰,也是這樣。耶穌對西門說:「不要怕!從今以後,你要得人了。」

5:11 他們把兩隻船攏了岸,就撇下所有的,跟從了耶穌。

有信心的痲瘋病人

5:12 有一回,耶穌在一個城裡,有人滿身長了大痲瘋,看見他,就俯伏在地,求他說:「主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

5:13 耶穌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吧!」大痲瘋立刻就離了他的身。

5:14 耶穌囑咐他:「你切不可告訴人,只要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又要為你得了潔淨,照摩西所吩咐的獻上禮物,對眾人作證據。」

5:15 但耶穌的名聲越發傳揚出去。有極多的人聚集來聽道,也指望醫治他們的病。

5:16 耶穌卻退到曠野去禱告。

耶穌赦罪的權柄

5:17 有一天,耶穌教訓人,有法利賽人和教法師在旁邊坐著;他們是從加利利各鄉村和猶太並耶路撒冷來的。主的能力與耶穌同在,使他能醫治病人。

5:18 有人用褥子抬著一個癱子,要抬進去放在耶穌面前,

5:19 卻因人多,尋不出法子抬進去,就上了房頂,從瓦間把他連褥子縋到當中,正在耶穌面前。

5:20 耶穌見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說:「你的罪赦了。」

5:21 文士和法利賽人就議論說:「這說僭妄話的是誰?除了 神以外,誰能赦罪呢?」

5:22 耶穌知道他們所議論的,就說:「你們心裡議論的是甚麼呢?

5:23 或說『你的罪赦了』,或說『你起來行走』,哪一樣容易呢?

5:24 但要叫你們知道,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權柄。」就對癱子說:「我吩咐你,起來,拿你的褥子回家去吧!」

5:25 那人當眾人面前立刻起來,拿著他所躺臥的褥子回家去,歸榮耀與 神。

5:26 眾人都驚奇,也歸榮耀與 神,並且滿心懼怕,說:「我們今日看見非常的事了。」

耶穌與罪人

5:27 這事以後,耶穌出去,看見一個稅吏,名叫利未,坐在稅關上,就對他說:「你跟從我來。」

5:28 他就撇下所有的,起來,跟從了耶穌。

5:29 利未在自己家裡為耶穌大擺筵席,有許多稅吏和別人與他們一同坐席。

5:30 法利賽人和文士就向耶穌的門徒發怨言說:「你們為甚麼和稅吏並罪人一同吃喝呢?」

5:31 耶穌對他們說:「無病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

5:32 我來本不是召義人悔改,乃是召罪人悔改。」

耶穌談禁食

5:33 他們說:「約翰的門徒屢次禁食祈禱,法利賽人的門徒也是這樣;惟獨你的門徒又吃又喝。」

5:34 耶穌對他們說:「新郎和陪伴之人同在的時候,豈能叫陪伴之人禁食呢?

5:35 但日子將到,新郎要離開他們,那日他們就要禁食了。」

5:36 耶穌又設一個比喻,對他們說:「沒有人把新衣服撕下一塊來補在舊衣服上;若是這樣,就把新的撕破了,並且所撕下來的那塊新的和舊的也不相稱。

5:37 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裡;若是這樣,新酒必將皮袋裂開,酒便漏出來,皮袋也就壞了。

5:38 但新酒必須裝在新皮袋裡。

5:39 沒有人喝了陳酒又想喝新的;他總說陳的好。」


圖片:

http://0.share.photo.xuite.net/a73205894/1016db6/12085090/585476436_m.jpg


摘要:

    從耶穌呼召一個真實的面對自己罪的人開始,本章敘述著耶穌對真實的看法。

    1.耶穌呼召門徒(真實的面對罪)

    2.有信心的痲瘋病人(真實的信)

    3.耶穌赦罪的權柄(真實的赦罪)

    4.耶穌與罪人(福音的對象)

    5.耶穌談禁食(相稱的心)


情境描摹:

    被宗教儀文掩蓋了真實意義的信仰,經過耶穌的挑戰,慢慢嶄露出真實的亮光。耶穌挑戰著人們虛偽的信仰,乃願意人們得著從上帝真理來的赦罪與釋放。


默想:

    甚麼是真的?當門徒看見耶穌的權能,對於自己無知的認罪;當一個受病痛歧視所苦的病人單單仰望耶穌的醫治;當人們受病痛綑綁,耶穌挑戰的是生命真實的釋放;當人們以為宗教應該與蒙福的人一起,耶穌卻與邊緣欠缺的人一起;當人們以禁食刻苦己身,耶穌談到生命真實的狀態。耶穌挑戰了表面的東西,直指問題的核心。對於信仰,我們到底是信奉一個宗教,還是真實與上帝的連結呢?


題目:

1.我從上帝的權能看見自己的有限了嗎?

2.我願意接受上帝的邀請,讓自己真實無偽的來到上帝面前嗎?

3.我願意與上帝同工,成為眾人的祝福,而不只是一個宗教的信奉者嗎?


本日金句:

    耶穌對他們說:「無病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路加福音5:31

 

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許多時候,我們追求所謂的敬虔,不過並不一定看見人們真實的需要。我們期待自己得到美好的祝福,不過不一定有力氣在別人的生命中帶來祝福。我們希望脫離疾病或生命限制的困擾,不過我們不經意之間,卻戴上有色的眼睛看待別人的生命,苦待了他人。求你幫助我們,面對你的美好,願意脫下虛偽,乃是真實地成為眾人的祝福。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不含病毒。www.avast.com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