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6日

2018-11-16(五) 標題:愛的轉接頭

樂活今日讀經默想2018-11-16(五)

標題:愛的轉接頭


經文:約翰參書


1:1 作長老的寫信給親愛的該猶,就是我誠心所愛的。

1:2 親愛的兄弟啊,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

1:3 有弟兄來證明你心裡存的真理,正如你按真理而行,我就甚喜樂。

1:4 我聽見我的兒女們按真理而行,我的喜樂就沒有比這個大的。

1:5 親愛的兄弟啊,凡你向作客旅之弟兄所行的都是忠心的。

1:6 他們在教會面前證明了你的愛;你若配得過 神,幫助他們往前行,這就好了。

1:7 因他們是為主的名(原文是那名)出外,對於外邦人一無所取。

1:8 所以我們應該接待這樣的人,叫我們與他們一同為真理做工。

1:9 我曾略略地寫信給教會,但那在教會中好為首的丟特腓不接待我們。

1:10 所以我若去,必要提說他所行的事,就是他用惡言妄論我們。還不以此為足,他自己不接待弟兄,有人願意接待,他也禁止,並且將接待弟兄的人趕出教會。

1:11 親愛的兄弟啊,不要效法惡,只要效法善。行善的屬乎 神;行惡的未曾見過 神。

1:12 低米丟行善,有眾人給他作見證,又有真理給他作見證,就是我們也給他作見證。你也知道我們的見證是真的。

1:13 我原有許多事要寫給你,卻不願意用筆墨寫給你,

1:14 但盼望快快地見你,我們就當面談論。

1:15 願你平安。眾位朋友都問你安。請你替我按著姓名問眾位朋友安。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30660&nodic=0&m=0


圖片:

https://encrypted-tbn0.gstatic.com/images?q=tbn:ANd9GcQJ8TyhShzVTQM9GWKrJtoFb-oDZmIK92_iVKI9LakUVhnMupFs


摘要:

本書是一封寫給該猶個人的書信,讚賞他樂意接待那些從外地而來的傳道人,信中同時提到另一位教會領袖丟特腓,他不僅自己不接待,還阻止那些要接待的,甚至將和他意見不同的弟兄趕出教會。信中另還有一位低米丟,可能是送這封信去給該猶的人。


默想:

在短短的書信中,發信者約翰感謝該猶和責備丟特腓的行為,但我們從字裡行間仍可讀到與約翰壹書、貳書相類似的主題,像是真理和見證,同時也在接待外來傳道人的議題中,看見初代教會如何實踐愛上帝和愛弟兄姊妹,也具體體現彼此相愛的實踐。如今,我們活在這個個人主義盛行的世代中,也讓我們省思如何將信仰的教導,實踐在每一天的生活中。


題目:

1.接待客旅是一種分享的精神,也是實踐上帝好管家的態度。即將到來的感恩節(11/22),也是提醒我們分享和感恩的日子,今年的感恩節你和你們家願意怎樣實踐分享呢?

2.樂意接待為主做工的僕人,曾在教會歷史中留下許多佳美的見證,「所以我們應該接待這樣的人,叫我們與他們一同為真理做工。」(約參1:8),你可願意在關懷和平出身傳道人的事工上有分?


禱告:

愛和恩典源頭的上主,求指教我們,不讓我們成為恩典的盡頭,讓我們成為恩典的轉接頭,能將所領受的愛與恩典,轉傳給周圍的人。在這感恩的季節中,我們更特別為著和平出身的傳道人禱告,也求開我們的眼睛,讓我們用行動來實踐這愛和恩典的交流,如此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