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6日

雅比斯的禱告 2021-02-16(二)

雅比斯的禱告

2021-02-16(二)


經文:歷代志上第4-5章

4:1 猶大的兒子是法勒斯、希斯崙、迦米、戶珥、朔巴。

4:2 朔巴的兒子利亞雅生雅哈;雅哈生亞戶買和拉哈。這是瑣拉人的諸族。

4:3 以坦之祖的兒子是耶斯列、伊施瑪、伊得巴;他們的妹子名叫哈悉勒玻尼。

4:4 基多之祖是毘努伊勒。戶沙之祖是以謝珥。這都是伯利恆之祖以法他的長子戶珥所生的。

4:5 提哥亞之祖亞施戶有兩個妻子:一名希拉,一名拿拉。

4:6 拿拉給亞施戶生亞戶撒、希弗、提米尼、哈轄斯他利。這都是拿拉的兒子。

4:7 希拉的兒子是洗列、瑣轄、伊提南。

4:8 哥斯生亞諾、瑣比巴,並哈崙兒子亞哈黑的諸族。

4:9 雅比斯比他眾弟兄更尊貴,他母親給他起名叫雅比斯,意思說:我生他甚是痛苦。

4:10 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 神說:「甚願你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 神就應允他所求的。

4:11 書哈的弟兄基綠生米黑,米黑是伊施屯之祖。

4:12 伊施屯生伯拉巴、巴西亞,並珥拿轄之祖提欣拿,這都是利迦人。

4:13 基納斯的兒子是俄陀聶、西萊雅。俄陀聶的兒子是哈塔。

4:14 憫挪太生俄弗拉;西萊雅生革‧夏納欣人之祖約押。他們都是匠人。

4:15 耶孚尼的兒子是迦勒;迦勒的兒子是以路、以拉、拿安。以拉的兒子是基納斯。

4:16 耶哈利勒的兒子是西弗、西法、提利、亞撒列。

4:17 以斯拉的兒子是益帖、米列、以弗、雅倫。米列娶法老女兒比提雅為妻,生米利暗、沙買,和以實提摩之祖益巴。米列又娶猶大女子為妻,生基多之祖雅列,梭哥之祖希伯,和撒挪亞之祖耶古鐵。

4:18 【併於上節】

4:19 荷第雅的妻是拿含的妹子,她所生的兒子是迦米人基伊拉和瑪迦人以實提摩之祖。

4:20 示門的兒子是暗嫩、林拿、便‧哈南、提倫。以示的兒子是梭黑與便‧梭黑。

4:21 猶大的兒子是示拉;示拉的兒子是利迦之祖珥,瑪利沙之祖拉大,和屬亞實比族織細麻布的各家。

4:22 還有約敬、哥西巴人、約阿施、薩拉,就是在摩押地掌權的,又有雅叔比利恆。這都是古時所記載的。

4:23 這些人都是窯匠,是尼他應和基低拉的居民;與王同處,為王做工。

4:24 西緬的兒子是尼母利、雅憫、雅立、謝拉、掃羅。

4:25 掃羅的兒子是沙龍;沙龍的兒子是米比衫;米比衫的兒子是米施瑪;

4:26 米施瑪的兒子是哈母利;哈母利的兒子是撒刻;撒刻的兒子是示每。

4:27 示每有十六個兒子,六個女兒,他弟兄的兒女不多,他們各家不如猶大族的人丁增多。

4:28 西緬人住在別是巴、摩拉大、哈薩‧書亞、

4:29 辟拉、以森、陀臘、

4:30 彼土利、何珥瑪、洗革拉、

4:31 伯‧瑪嘉博、哈薩‧蘇撒、伯‧比利、沙拉音,這些城邑直到大衛作王的時候都是屬西緬人的。

4:32 他們的五個城邑是以坦、亞因、臨門、陀健、亞珊;

4:33 還有屬城的鄉村,直到巴力。這是他們的住處,他們都有家譜。

4:34 還有米所巴、雅米勒、亞瑪謝的兒子約沙、

4:35 約珥、約示比的兒子耶戶;約示比是西萊雅的兒子;西萊雅是亞薛的兒子。

4:36 還有以利約乃、雅哥巴、約朔海、亞帥雅、亞底業、耶西篾、比拿雅、

4:37 示非的兒子細撒。示非是亞龍的兒子;亞龍是耶大雅的兒子;耶大雅是申利的兒子;申利是示瑪雅的兒子。

4:38 以上所記的人名都是作族長的,他們宗族的人數增多。

4:39 他們往平原東邊基多口去,尋找牧放羊群的草場,

4:40 尋得肥美的草場地,又寬闊又平靜。從前住那裡的是含族的人。

4:41 以上錄名的人,在猶大王希西家年間,來攻擊含族人的帳棚和那裡所有的米烏尼人,將他們滅盡,就住在他們的地方,直到今日,因為那裡有草場可以牧放羊群。

4:42 這西緬人中,有五百人上西珥山,率領他們的是以示的兒子毘拉提、尼利雅、利法雅,和烏薛,

4:43 殺了逃脫剩下的亞瑪力人,就住在那裡直到今日。


5:1 以色列的長子原是流便;因他污穢了父親的床,他長子的名分就歸了約瑟。只是按家譜他不算長子。

5:2 猶大勝過一切弟兄,君王也是從他而出;長子的名分卻歸約瑟。

5:3 以色列長子流便的兒子是哈諾、法路、希斯倫、迦米。

5:4 約珥的兒子是示瑪雅;示瑪雅的兒子是歌革;歌革的兒子是示每;

5:5 示每的兒子是米迦;米迦的兒子是利‧亞雅;利‧亞雅的兒子是巴力;

5:6 巴力的兒子是備‧拉。這備‧拉作流便支派的首領,被亞述王提革拉‧毘列色擄去。

5:7 他的弟兄照著宗族,按著家譜作族長的是耶利、撒迦利雅、比拉。

5:8 比拉是亞撒的兒子;亞撒是示瑪的兒子;示瑪是約珥的兒子;約珥所住的地方是從亞羅珥直到尼波和巴力‧免,

5:9 又向東延到幼發拉底河這邊的曠野,因為他們在基列地牲畜增多。

5:10 掃羅年間,他們與夏甲人爭戰,夏甲人倒在他們手下,他們就在基列東邊的全地,住在夏甲人的帳棚裡。

5:11 迦得的子孫在流便對面,住在巴珊地,延到撒迦。

5:12 他們中間有作族長的約珥,有作副族長的沙番,還有雅乃和住在巴珊的沙法。

5:13 他們族弟兄是米迦勒、米書蘭、示巴、約賴、雅干、細亞、希伯,共七人。

5:14 這都是亞比孩的兒子。亞比孩是戶利的兒子;戶利是耶羅亞的兒子;耶羅亞是基列的兒子;基列是米迦勒的兒子;米迦勒是耶示篩的兒子;耶示篩是耶哈多的兒子;耶哈多是布斯的兒子。

5:15 還有古尼的孫子、押比疊的兒子亞希。這都是作族長的。

5:16 他們住在基列與巴珊和巴珊的鄉村,並沙崙的郊野,直到四圍的交界。

5:17 這些人在猶大王約坦並在以色列王耶羅波安年間,都載入家譜。

5:18 流便人、迦得人,和瑪拿西半支派的人,能拿盾牌和刀劍、拉弓射箭、出征善戰的勇士共有四萬四千七百六十名。

5:19 他們與夏甲人、伊突人、拿非施人、挪答人爭戰。

5:20 他們得了 神的幫助,夏甲人和跟隨夏甲的人都交在他們手中;因為他們在陣上呼求 神,倚賴 神, 神就應允他們。

5:21 他們擄掠了夏甲人的牲畜,有駱駝五萬,羊二十五萬,驢二千;又有人十萬。

5:22 敵人被殺仆倒的甚多,因為這爭戰是出乎 神。他們就住在敵人的地上,直到被擄的時候。

5:23 瑪拿西半支派的人住在那地。從巴珊延到巴力‧黑們、示尼珥與黑門山。

5:24 他們的族長是以弗、以示、以列、亞斯列、耶利米、何達威雅、雅疊,都是大能的勇士,是有名的人,也是作族長的。

5:25 他們得罪了他們列祖的 神,隨從那地之民的神行邪淫;這民就是 神在他們面前所除滅的。

5:26 故此,以色列的 神激動亞述王普勒和亞述王提革拉.毘列色的心,他們就把流便人、迦得人、瑪拿西半支派的人擄到哈臘、哈博、哈拉與歌散河邊,直到今日還在那裡。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0387&nodic=0&m=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0430&nodic=0&m=


圖片:

https://i.ytimg.com/vi/UVPFd8lv1Mc/maxresdefault.jpg

https://i.ytimg.com/vi/UVPFd8lv1Mc/maxresdefault.jpg


摘要:雅比斯的禱告,包括三部分1.神的賜福:「神賜福與祂的民」(代下卅一10)「祂使我的福杯滿溢」(詩廿三5)。2.神的同在:在人生路途上,神在右邊扶持,才是最穩妥的。3. 神的保守:「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這應許是何等寶貴。 


默想:雅比斯一生,有神賜福,有神同在,有神保守,他是以色列人,向「以色列的神」(四10)禱告。我們屬主的人,向主禱告,不要憂傷像無盼望之人一樣。這段經文說明人生途程上有一條禱告的路,也是今日每個遭遇患難的人可走的路。 


題目:

1. 我也願意像雅比斯一樣每日求神……

2. 犯罪的結果原是要向神,向人負責的,而我的生活……


金句: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神說,甚願你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神就應允他的所求。(歷代志上4:10)


禱告:

慈悲愛我們的天父上帝:懇求你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我們這樣祈求跟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求 阿門。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