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1001提後4


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

W2 2013-10-01 提摩太後書4
4:1 我在 神面前,並在將來審判活人死人的基督耶穌面前,憑著他的顯現和他的國度囑咐你:
4:2 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
4:3 因為時候要到,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耳朵發癢,就隨從自己的情慾增添好些師傅,
4:4 並且掩耳不聽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語。
4:5 你卻要凡事謹慎,忍受苦難,做傳道的工夫,盡你的職分。

默想: 保羅對提摩太的教導是,「用百般的忍耐、各項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從保羅對提摩太的教訓,看得出來,保羅並沒有要提摩太對人只講好聽的話。因為時後要到,人們就聽不下純正的道理,他們想聽的是隨從自己的情慾,只想聽好聽的,可以滿足自己的,為了是讓自己聽完會高興的。所以人開始掩而不聽真道,並偏向那些荒渺的話。那些假師傳為了迎合人,就將上帝「責備、警戒、勸勉」的話,轉變成替人找出各種理由去支持他們心中想要做之事的言語。保羅提醒提摩太,千萬不要成為這樣的人,而是要「凡事謹慎,忍受苦難,做傳道的工夫,盡你的職分。」
這是個講好話的時代。我們被訓練成多說人愛聽的話,這樣,我們的「人際關係」才會好。當然,在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中,我們固然要多說,造就、鼓勵、肯定的話。但是在傳講上帝的道之時,我們不該只是一昧的迎合、持支對方心中想要的事,乃是要忠於上帝的話,這才是真正傳講上帝的話語。


題目: 保羅勸提摩太在人掩耳不聽真道時,當如何回應呢?


--
由 Blogger 於 10/01/2013 06:38:00 上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