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1024歌5


我給我的良人開了門,我的良人卻已轉身走了

W4 2013-10-24雅歌書5
5:2 我身睡臥,我心卻醒。這是我良人的聲音;他敲門說:我的妹子,我的佳偶,我的鴿子,我的完全人,求你給我開門;因我的頭滿了露水,我的頭髮被夜露滴濕。
5:3 我回答說:我脫了衣裳,怎能再穿上呢?我洗了腳,怎能再玷污呢?
5:4 我的良人從門孔裡伸進手來,我便因他動了心。
5:5 我起來,要給我良人開門。我的兩手滴下沒藥;我的指頭有沒藥汁滴在門閂上。
5:6 我給我的良人開了門;我的良人卻已轉身走了。他說話的時候,我神不守舍;我尋找他,竟尋不見;我呼叫他,他卻不回答。
5:7 城中巡邏看守的人遇見我,打了我,傷了我;看守城牆的人奪去我的披肩。
5:8 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我囑咐你們:若遇見我的良人,要告訴他,我因思愛成病。
5:9 你這女子中極美麗的,你的良人比別人的良人有何強處?你的良人比別人的良人有何強處,你就這樣囑咐我們?

默想: 當雅歌書這對愛人彼此相愛,一切都發展的很順利的時候,我們在這裡看到一個轉折。情況像是良人溫柔地求愛,但是佳偶對於他的提議,卻是相當的冷淡,而且沒有什麼反應。良人遇到這種挫折的狀況,於是轉身離去,而佳偶又後悔自己的態度而跟著出去尋覓良人,卻完全的尋找不到,於是兩人的關係陷入暫時性的低潮。
這種關係,常常是夫妻、情人間常有的現象,因為某些事不協調而誤解,造成兩人的關係到退、挫折,若沒有好好的處理,可能造成兩人之間的關係進一步的崩解。雅歌書所描寫的這事,就好像我們真實生活中,人類所共有的經驗與反映。特別是在台灣高度以工作、職場為主軸的生活模式,夫妻、愛人間的互動,往往都只能使用少數的空閒時間,當雙方不能相互體諒、配合,類似的這種誤解、困難就常會出現。


題目: 在本章經文中,這對新婚夫妻遭遇到什麼困難呢?

--
由 Blogger 於 10/24/2013 06:43:00 上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