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和平教會 見證與分享] 陳錦慧--如果不能重來

如果不能重來

陳錦慧

今年暑假的青田品格歡樂營,我在當中主要服侍的內容是才藝的部分,我負責的這項才藝課是讓小朋友在空白的扇子上創作圖案。

照片中這個小女孩拿著自己畫的扇子,看起來很滿意樣子,手還比一個勝利的手勢,但…其實在這半個小時之前,她不是這個樣子的,那時剛畫五分鐘,她一臉挫折的跟我說:「我畫錯了!」經過了解知道因為新彩色筆水分充足,造成她畫的人物臉部用黑色筆畫五官的地方暈開了,我直覺的勸她:「這沒有關係!」她搖搖頭,讓我自覺自己真是睜眼說瞎話,因為對她來說這樣的畫面簡直是毀容,於是我第二次較有進步的安慰她,我說:「這樣的人,耶穌也愛她喔!」還是搖搖頭,難過的眼神好像傳達她想重畫,我蹲在她的身旁?我們沉默了將近三十秒,我心裡掙扎著:是再給她一枝扇子?還是有什麼方法讓她能接納?就在這個時候忽然有一個念頭,我做了最後的努力,我跟小女孩說:「你畫的這個人受傷了!她需要被醫治,我們來想一想如何照顧她?好嗎?」小女孩終於點點頭,顯然這樣的建議被她接受了,於是她拿起畫筆開始畫病床,畫有人照顧這受傷的人,旁邊還寫著耶穌愛你。

下課後,我很驚訝這過程的轉變,再給一枝扇子其實是輕省的做法,我驚訝自己沒有這樣做,我反覆回想我與小女孩溝通的過程,腦海浮現的是神在我生命裡所做的工。對於一個追求完美的人,覺得不滿意重新再來是常有的事,年輕時我常靠自己做重新再來的事,甚至不惜毀壞自己不接受的部分,漸漸的神在我的生命中讓我經歷到有些事是不能重來的,在這當中我開始學習順服與倚靠神。

看到小女孩滿意開心的笑容,讓我想到一段經文,

哥林多後書 第2章第14節:

感謝  神!常帥領我們在基督裡誇勝,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

--
由 Blogger 於 10/12/2013 04:22:00 下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見證與分享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