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1日

耶和華看為惡

耶和華看為惡

2016-8-11(四)

經文:撒母耳記下11章

http://cb.fhl.net/read.php?id=8261&VERSION2=cunp89&TABFLAG=2



圖片:

http://media.freebibleimages.org/stories/FB_David_Bathsheba/overview_thumbnails/009-david-bathsheba.jpg?1436948101


摘要:

大衛在皇宮散步,看見一個容貌美麗的婦女在沐浴。打聽之下,得知是正在前線隨約押去打戰的赫人烏利亞的妻子拔示巴。大衛不顧拔示巴是有夫之婦,接她來宮中與他同寢。後來拔士巴懷孕了。大衛假借詢問戰事之名,從前線將烏利亞調回來,大衛給烏利亞禮物並吩咐他回家休息。但是烏利亞因同袍仍在戰爭前線,不願回家。結果大衛進一步寫信給約押,要約押派烏利亞到戰爭中最危險的地方,於是烏利亞就在大衛計謀之下,命喪沙場。拔示巴為烏利亞舉哀,居喪的日子過了,大衛把拔士巴接到宮中,作他的妻子,並生了一個兒子。


默想:

權力的濫用不僅發生在平凡人的身上,連以色列歷史中最偉大的君王大衛也身陷其中。人們常常有一個迷思,認為擁有更多的權力就能掌控自己的命運。然而,從今天的經文中,我們看到更多的是-事情並不是大衛所能預期的。他不能控制拔士巴懷孕了、烏利亞不肯回家休息,以及上帝會審判。而誤用了權力的大衛,就在這一連串以為他能掌控,實際卻是無法預期的發展中,一路從滿足慾望,到為了遮掩過錯,愈來愈失控的濫用權力,最終,害死了烏利亞。就算一個享有聲譽的君王,聖經都沒有粉飾他最失敗的一面。於是,這個故事,今天仍然深深警惕著我們。


題目:

  1. 當越過紅線,事情就愈來愈不可收拾。今天,上帝擺下甚麼樣的紅線在我們的生命中呢?這些紅線是為了保護我們,我們可以怎麼珍惜這些限制呢?

  2. 從滿足一個不當的慾望開始,大衛愈錯愈離譜,在我們現在的生命中,有哪些欲望是需要交託在上帝手中呢?祈求上帝使我們有智慧做正確的選擇。


禱告:

親愛的天父,在祢面前,我們承認自己常常是落在試探中而不自覺的人。謝謝祢讓我們透過大衛的故事,看見無論是誰都有可能犯罪傷害人。祈求祢幫助我們時時警醒,珍惜祢所給我們的規範與限制,使我們的心思意念、言語行為都合乎祢的旨意。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