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8日

除了你,沒有其他上帝

除了你,沒有其他上帝

2016-8-8 (一)

經文:撒母耳記下7章

http://cb.fhl.net/read.php?id=8210&VERSION2=cunp89&TABFLAG=2



圖片:http://pamelahaddix.com/wp-content/uploads/2015/11/maxresdefault.jpg


摘要:

大衛想為上帝建造殿宇,上帝吩咐先知拿單去對大衛說不需要做這件事。並且給了大衛好幾個應許無論往哪裡去,上帝都將與他同在;上帝必使以色列百姓居住在一個不受攪擾的地方;上帝使大衛不受仇敵攪擾,並建立家室;後裔接續做王,為上帝建造殿宇…。大衛對上帝豐盛的賞賜滿心敬畏與感恩,並祈求上帝永遠堅立他的家。


默想:

大衛說:「主耶和華啊,我是誰,我的家算甚麼,你竟然帶領我到這地步呢…你行這一切大事,使你的僕人明白,是因你應許的緣故,也照著你的心意。因此,主耶和華啊,你本為大;照我們耳中一切所聽見的,沒有可比你的,除你以外再沒有上帝。」大衛想為上帝建造殿宇,雖然上帝拒絕了,但仍大大賜福給大衛。對於上帝的安排,雖然跟大衛想的不同,但是卻叫大衛更加發現恩典的遼闊。面對賞賜我們生命的上帝,也是生命的主,我們曾感覺自己所設想的道路跟上帝所引領的路不同嗎?在不同中,是否看見上帝的慈繩愛索?


題目:

  1. 回首人生路,曾經有跟自己計畫不同,後來卻發現有上帝美意的經歷嗎

  2. 邀請我們花一些時間,對這一路上上帝的帶領獻上感謝。


禱告:

親愛的天父,謝謝祢賞賜我們各樣恩賜,也賞賜我們編織夢想的能力,有時候我們能按計劃而行,有時候卻發現路跟我們想的不一樣。但無論是否照我們的計畫成就,唯一不變的,是祢愛我們、眷顧我們的心意。為過去已經走過的人生路,我要獻上滿滿的感謝。也將自己的未來交託在祢手中,因為,唯有祢是愛我、引領我生命的上帝。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